close
全家不是你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2 01:5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吳敦義和洪秀柱為了黨主席交接鬧得不可開交,直到近日,雙方同意共同提名中央委員,鬧劇方才稍歇。把黨務當成家務事來辦,把問政矮化為權力爭逐,這正是國民黨衰敗的原因,且至今未見清醒跡象。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前往黨中央拜會黨主席洪秀柱(右)。 記者黃義書/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前往黨中央拜會黨主席洪秀柱(右)。 記者黃義書/攝影
facebook
洪秀柱要不要做滿任期,其實不應是個問題。做到八月任滿,說好聽,是依制度走;說難聽,除了延長內鬥,能增添什麼政績?既然如此,為何不做出讓民眾耳目一新的抉擇,一則洗刷國民黨形象,二則也為自己留下最後的好身影?

吳敦義也一樣,一方面放任自己人馬在那裡逼宮,稱三個月的交接「空窗期」太長;另一方面又堅持自己要八月才上任,即未免顯得矯情。既是候任主席,就應以維持黨的團結為己任,約束左右追隨者的言行,行事布局豁然大度,用人唯才無分親疏;否則,如何帶領國民黨重起?

角逐主席失利的詹啟賢有感而發說,現在的國民黨跟大家過去熟悉的國民黨已經「不同款」,許多人關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洪、吳都在選前對自己的樁腳作出承諾,是癥結所在。這項感慨,點出了國民黨「重利輕義」、「結黨營私」的要害。

有句超商廣告詞說「全家就是你家」,話說得動聽,背後動機仍是營利。但政黨畢竟不是超商,黨是大家的,「全家不是你家」,不是誰當選主席就囊括所有權力,不是誰當家就可一意孤行。當黨已岌岌可危,同志還在為虛名虛利爭吵不休,真不怕讓人看笑話!

國民黨﹒超商﹒洪秀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