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紘康蜜月臉紅 高歌逾三成
2015-06-12 14:28:40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紘康董事長趙伯寅。 報系資料照
分享主打高精度量測晶片的類比IC暨MCU廠商紘康(6457)於今(12日)以32元掛牌上櫃,甫開盤就演出蜜月行情,攻至42.8元,漲幅達33.75%,終場收42元,漲幅31.25%。紘康指出,在高精度量測晶片與鋰電池保護晶片兩大動能挹注下,今年營收、獲利都將較去年顯著成長。該公司搭上物聯網、健康醫療等題材,也激勵今日股價表現。
事實上,紘康今年前五月累積營收達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3%;第1季的毛利率42.2%,亦創下公司設立以來之新高,單季EPS的0.45元也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21元。

紘康表示,今年以來營收與獲利的走揚,主要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高精度量測晶片大量出貨於健康醫療、工業測量等專業領域,加上鋰電池保護晶片成功打入國際知名品牌之行動裝置供應鏈所致。公司預期,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將再加溫;以去年營收上下半年比重約45:55,獲利比重約38:62之趨勢推估,全年營收、獲利都將明顯優於去年。

紘康整合MCU與高精度、低功耗之類比數位轉換器(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的混合訊號微控制器單晶片,在體重秤、體脂秤等中低階居家醫療電子市場享有不錯市占,並在去年起切入結合物聯網概念、具藍芽傳輸功能的藍芽體重秤、藍芽體脂秤及血糖計等產品,明年預計推出心律量測應用晶片及居家感測相關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