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成上市 挑戰觸控王宸鴻
2015-06-12 05:03:31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F-GIS業成(6456)今(12)日將以98元掛牌上市,挑戰觸控面板龍頭F-TPK宸鴻的類股股王寶座。GIS受到鴻海富爸爸加持,將與TPK爭奪最大客戶蘋果的訂單,是否威脅到TPK的觸控龍頭地位,值得觀察。

TPK將在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江朝瑞主持,受到GIS的挑戰,GIS可能大口咬蘋果訂單,把TPK來自蘋果的餅給縮小,江朝瑞也將針對此事對外說明。

兩大觸控廠下半年最大題材就是壓力感測器(Force Touch),也就是iPhone 6s將導入的新功能,雖然TPK仍然拿下超過iPhone 6s五成的訂單比重,但GIS在鴻海加持下,未來是否迎頭趕上,將成為TPK股東會的焦點。

受到GIS將掛牌上市的影響,TPK近期股價表現疲軟,昨天收181元、下跌9元、成交量1.50萬張,是近期股價低點。

根據GIS預期,該公司手機相關應用產品出貨將由去年的2,071.6萬片暴增到1.16億支,以每片單價約10美元計算,下半年將貢獻GIS營收超過300億元。

展望今年業績,GIS上半年獲利雖然損益兩平,但下半年在客戶新產品開始拉貨下,可望大幅成長,今年全年每股純預估4.8元,與去年的4.81元相當。

GIS預估,今年營收836.07億元,較去年的759.63億元成長10%;今年全年毛利率7%,與去年相當。至於今年稅後純益估14.25億元,較去年13.35億元成長6.74%。

GIS總經理周賢穎先前表示,主要客戶新產品的量產時程延到下半年,使全年業績有15%至20%的比重,也順延到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