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忠義研發愛玉機 不用手搓洗
2015-06-12 07:07:24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

熱愛蔬食的林忠義成功發明世界第一部多功能的愛玉製造機並獲得專利。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虎尾鎮民林忠義熱心推動蔬食,多年來散盡積蓄投入蔬食宣導,更身體力行,花費一年成功研發國內第一台豆漿、豆腐及愛玉結合一機的愛玉豆漿機,獲得專利,且研製的愛玉更在全國愛玉大車拼中榮獲優等之列,他選擇到土庫小鎮推廣,一開幕人氣指數馬上破表。
電機碩士的林忠義是蔬食信仰者,為了推廣不吃肉愛地球,多年來自費印製各地蔬食館導覽手冊,四處奔波力倡。他更用己所長,「這不為賺錢也為蔬食」堅持信念,耗時1年,終讓他研發出全球首台自動愛玉製造機,顛覆200年來手洗愛玉的歷史。

林忠義發明的愛玉機,不只能「洗愛玉」還能煮豆漿、做豆腐,目前正研發第2代,不僅增加製造量,也將納入仙草製造功能,讓家庭或店家,只要一機在手,愛玉、仙草、豆腐、豆漿製程一次到位,十分便利。

1年研發耗盡積蓄,為到大陸尋求代工工廠,盤纏不足,險些流浪異國街頭,幸遇香港朋友「援助」,才返抵台灣並成功生產機具。

林忠義說,愛玉是台灣特有種,長久來大家都用手搓洗愛玉,費力、產量少,愛玉機速度比手工快達十倍,品質也佳,他期待台灣夏日最具代表性的愛玉,未來也能走進國際舞台。

林忠義為讓更多人吃到健康又便宜的愛玉,精心調製出檸檬脆皮愛玉與天然黑糖愛玉,一大碗才賣25元,清涼Q嫩,酸甜滑口,並入選觀光局愛玉大車拼網路票選活動13店家之一,一開館人氣超夯,網友慕名而來,他深信有一天,愛玉會像咖啡一樣,風靡全球,成為台灣國寶。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