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辱罵老榮民/3個總統 教出洪素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02:12 聯合報 桑品載/作家(台南市)

洪素珠當眾羞辱老榮民,這件事不同於鄭捷殺人;後者,是個人行為,不論社會對他多麼憤怒,判刑後便結束。洪素珠不同,雖是個人行為,背後卻有一個結構在支持她;所謂「台灣民政府」只是其一,還有一個龐大的政治勢力是她的後盾。即使尋求司法程序將她定罪,這個結構裏還有很多洪素珠。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她是被訓練、鼓勵下的政治產品。她有三位總統級講師:李登輝所授的叫「國民黨是外來政府」和「身為台灣人的悲哀」,陳水扁講述「一邊一國」,蔡英文說「國民黨是流亡政府」、「台獨是這一代年輕人的天然成分」,還有群體性的藉由選舉力主「去中國化」。三十年以還,遍地開花結果。

洪素珠將羞辱老榮民自拍影片在網路公布後,引起社會憤怒、撻伐,包括蔡英文在內的綠營重要人物表示「遺憾」、「譴責」,令人感到不齒!因綠營的壯大,洪的這種行為,是他們資源。蔡英文還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臉書上的責難文轉貼分享,目的無非是希望蔡政府能免受人民的這把怒火,使兩面都得利。

多數老榮民身體已衰弱到沒有反抗能力,以我所住的台南白河榮家為例,四百餘人平均年齡八十五歲,拄枴杖、坐輪椅,狀況較好的也只能慢步行走。有的已失智,離開房間就找不到回房的路。重聽是普遍現象,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把稍長的一段話說清楚。

自費是自己花錢,如付房租。洪素珠責難「台灣為什麼要養榮民?」應是指「公費」,數目是每人每月一萬四千元,還得扣除三千多元飯錢。他們來台後戌守外島,退伍後加入經濟建設,台灣在他們失去工作與生活能力時,付給他們這戔戔之數,是台灣虧待他們啊!

洪素珠之事,已在榮家傳開,有人要我講仔細些,我說時為避免刺激他們,口氣力求平和,仍有人渾身顫抖,有人老淚縱橫,有人捶胸頓足,更有人說要聚眾上街,哪怕拚掉這條老命!

如果真上街抗爭,那會是個什麼景象?數百或數千人,在都市街道慢慢移動著身體,很大一部分人拄枴杖、坐輪椅。他們喊口號的聲音沙啞低沈,手臂多數舉不直,這會成為國際新聞吧?是台灣很難堪的一段歷史紀錄吧?

洪素珠只敢去霸凌這群老人,多麼可鄙!如果她的行為在她蟻聚的人群中還被讚揚,說明他們一樣可鄙!

以照顧榮民為責任的輔導會,怎可緘默?主委李翔宙,站出來去向蔡政府問個明白吧!否則,這個官位坐得舒服嗎?

我在榮家一年多,從廣播中聽到為某某榮民辦公祭的事情,月有數起,高年齡群的榮民們,來日無多,去時有限,背伏著殘破的生命,在風燭殘年之時,請大家別再欺負他們了。

我曾在民意論壇呼籲蔡總統訪問榮家,她曾說過要尊重每個人生命歷史,那麼,就請您來聽聽這群老人說自己的故事;在他們被踐踏裏圖得政治利益,良心何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