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鐵馬拍賣 600輛1小時賣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3 04:32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95
高雄市環保局將汰舊的600輛第二代公共腳踏車公告拍賣,開賣不到一小時就被搶光。 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高雄市環保局昨天拍賣第二代公共腳踏車,600輛除役腳踏車車每輛僅賣350元,吸引許多民眾徹夜排隊搶購,開賣不到1小時就賣光。
但有民宿及客運業者發動員工排隊,每人一買就是5輛,讓冒雨還搶不到腳踏車的民眾不滿,質疑市府未妥善管理,環保局不斷道歉,表示未來會檢討拍賣方式,顧及民眾權益。

環保局長蔡孟裕說,拍賣汰舊車輛是基於環保考量,公告每人限購5輛,當時未考慮到民眾有這麼高的購車需求,民宿及客運業者依公告規則到場排隊,與一般市民同樣有購車權,對於引發爭議表達歉意,未來若有淘汰的舊腳踏車釋出,會考慮採抽籤方式。

環保局日前在網站上公告拍賣除役公共腳踏車訊息後,因洽詢者眾,還特別改到較寬闊的左營區清潔隊停車場,沒想到排隊民眾仍擠爆現場,前晚深夜11點就有人到門口排隊,有人昨天清晨4點到場時,只領到40幾號號碼,清晨6點現場即有超過200人排隊等候,且幾乎每人都是買足5輛腳踏車,導致600輛車很快就賣光,最後只有132人順利買到車。

有客運業者發動員工排隊來買代步用腳踏車,一買就是近百輛,還出動大貨車來回2、3趟載走,現場排隊民眾相當不滿,飆罵環保局拍賣制度不公平。

黃小姐說,公共腳踏車如果被業者買光,那不如直接標售就好,何必讓民眾冒雨排隊卻無車可買,根本是「整人」。

老外家長會長 跟著女兒一起畢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3 04:32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96
邱約翰(右)為了陪伴女兒邱芸寬成長,從高雄市區搬到美濃來定居,還擔任美濃國小家長會長。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加拿大人邱約翰來台18年,為了女兒定居美濃鄉下,也成為美濃國小史上「第一位外籍家長會長」。他本月將跟女兒一起「畢業」,邱約翰笑說,「難得的『老外家長會長』經驗畫下圓滿句點」。
邱約翰大學畢業後來台工作,認識美濃客籍妻子,93年起從高雄市區,陪著女兒邱芸寬搬到美濃鄉下長大,去年還接下家長會長職務。

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說,西方人跟東方人不一樣,事前習慣把工作內容說清楚,因為文化差異,雙方都需要理解與包容,邱約翰人很好,聖誕節扮聖誕老人到校送禮給小朋友,組隊參加學校主辦的廚藝競賽,甚至跟畢業生一起去畢旅。

邱約翰說,自己中文不太好,每次開會,老師與其他家長講話快又多,很難消化,他笑說,如果時光倒轉,應該不會接下會長職務,「真的很辛苦」。

邱芸寬高度肯定爸爸的表現,她說,爸爸當會長後不斷進步、表現很好,「我以爸爸為榮」,女兒貼心話讓邱約翰笑得開心。

美濃﹒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