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健檢 3招輕鬆省電
2015-07-09 04:30:24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家樂福總公司商品部家電處區銷售諮詢經理楊仲賢講解冰箱省電小技巧。 圖/產發局提供
分享冰箱是家庭用電耗電元凶,為避免成為吃電怪獸,產發局教民眾三步驟快速為冰箱健檢,判斷運作是否正常。另外,挑選冰箱、食物儲放也都有小技巧,在炎炎夏日也可輕鬆省電。
產發局公用事業科長章宗慶表示,一台冰箱的耗電量,占家庭全年用電逾20%,想省電,可將老舊冰箱換成有節能標章的冰箱,也可以透過三步驟,聽壓縮機運作、看冷凍庫有無結霜、用手觸摸出風口測試風扇,確認冰箱運作正常。

章宗慶說,若壓縮機沒震動,有8成的機率是調溫器或啟動零件故障。若冰箱冷凍庫除霜後,溫度仍然不冷,可能是自動除霜系統故障,用手觸摸出風口,如果風扇沒運作,可能是除霜系統或風扇馬達故障。民眾透過這些簡單方法,可快速確認家中冰箱健康狀況。

家樂福總公司商品部家電處區銷售諮詢經理楊仲賢表示,冰箱不能放太滿,八分滿剛剛好,食物要等放涼後才能放進冰箱。冰箱食物擺放也大有學問,位置不對,溫度就不對,食品品質也會大受影響。

楊仲賢表示,冰箱門處溫度較高,不建議擺放雞蛋、乳製品,建議放飲品、調味品類,需要保鮮的雞蛋、乳製品、生肉最好放在下層處。冰箱上也可以畫一張冰箱地圖,記錄冰箱內放了哪些東西,除可縮短開關冰箱的次數、時間,也可備忘冰箱裡放了哪些食材,不讓食物擺放到過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