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內灣這麼美 漫畫家畫貼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7:50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竹縣報導


206
漫畫家徐碧娟喜以內灣國小客家十鼓隊發想,創作可愛人型貼圖。 記者林麒瑋╱攝影
漫畫家徐碧娟3年多前受邀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風景區,成為駐村藝術家。內灣國小請她擔任漫畫教師,開設漫畫課程,她創作內灣國小公仔,並延伸畫出可愛貼圖,未來將在LINE上架,「用貼圖讓更多人認識內灣。」

徐碧娟筆名徐木笛,擁有近30年的創作經歷,曾是角川國際和東立出版社的漫畫師,畫風從童趣可愛到精細少女,具特色畫風,也常受邀到各地做漫畫教學。

「待在這地方,更深深體會到這裡的美」,3年多前新竹縣政府因發展地方特色,結合橫山鄉國寶級漫畫大師劉興欽,在內灣開創漫畫園區,她受邀駐村。她說,原本對內灣的印象只有老街,進駐後,發現內灣原來這麼美。

內灣國小因鄰近內灣商圈,假日常有遊客到校內參觀,她受邀到校開課。學童的漫畫作品,和內灣國小客家十鼓隊等漫畫和客家元素,成為她創作內灣國小公仔的發想。

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說,3年多前木笛老師到校內協助校園美化,帶領孩子彩繪牆面和校園裝置藝術後,認為孩子都很有藝術天分,校內老師們也提議發展漫畫課程,盼透過人物與故事的串聯,讓小朋友的創意能揮灑出來。

4隻內灣國小公仔,頭戴客家花布,穿著內灣國小體育服,表情和動作活潑可愛。徐碧娟說,這是為內灣創作的公仔,將搭配文字表情設計不同貼圖,未來在LINE上架,為內灣盡一份心力,也留住孩子純樸可愛的一面。

花蓮原民聯合豐年節 22日起舞3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7:58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7
去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盛況空前。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HO HAY YAN了沒~蜂到底」2016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本月22至24日在縣立美崙田徑場盛大登場,邀請原住民樂舞團隊及學校展演縣內六大族群的樂舞風采,讓國內外遊客深度體驗原民文化。

縣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說明,豐年節是阿美族祭典中最重要的歲時祭儀,為發揚部落精神與傳統文化,縣府大力整合資源,持續辦理聯合豐年節,並協助各個部落舉辦豐年祭。

此次聯合豐年節將從7月22日傍晚5時30分起,展開為期3天的系列活動,主題分別為Aandaza之夜(豐收之夜)、Masling之夜(天籟之夜)及Malastapang之夜(戰功之夜)。

聯合豐年節首日的「豐收之夜」,將邀請Palimaay原住民樂團、布拉旦兒童舞蹈團、原鄉舞蹈團、布農丹社歌謠傳唱隊、海星中學、四維高中,以及原住民甜心、勇士等登場勁歌熱舞一番。

「天籟之夜」則由五年級樂團、女頭目樂團開場表演,昶原舞蹈團、花蓮高農、上騰工商等演出主題舞「天籟繚繞.原魂覺醒」,並由瑪思靈合唱團帶來大地和頌布農天籟。

「戰功之夜」則由耀原文化藝術團、卓楓家族合唱團、峽谷樂舞團等團體呈現不同層次力與美的舞蹈饗宴,原汁原味精彩演出,可望掀起花蓮仲夏夜晚高潮。

除了聯合豐年節外,花蓮縣各部落今年將舉行120多場豐年祭,最北從秀林鄉億卡多桑部落,最南到富里鄉露埔部落,今年第一場豐年祭7月17日於豐濱鄉大港口部落、三富橋部落登場,為今年豐年祭揭開歡愉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