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群人…颱風天無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2:40 聯合報 黃千/研究助理(台北市)

強颱來襲,地方縣市首長很早即宣布放假。我有朋友在醫院上班,根據經驗她沒放過颱風假,且她早習以為常。我問她:「如果公車捷運停開,妳怎麼上班?」她回答我:「自己想辦法啊!騎摩托車穿上雨衣雨鞋,就可以啦!」我看她說得輕鬆,但心裡卻在苦笑;因為我懂,就是有這樣樂天又認命的員工,台灣才會有希望。

昨天我也要上班,當我走出捷運站,聽到前方有兩人在對話。A說:「你今天要上班哦!」B笑著說:「怎麼啦!你也是要上班?」在彼此問候中,兩人不禁相對失笑,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同學在Line群組裡相互關心、互報平安,以及互通颱風狀況與災情,大家得知我今天要上班,都一一關心我。

還好早上風雨不大,我的朋友騎摩托車上班應該沒大問題,我可以放心了。

颱風假﹒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