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斯文」整宅公辦都更 權變沒下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7:45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01
大同區蘭州斯文里整宅。 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同區蘭州-斯文里整宅是屋齡50年的老舊住宅,由於沒有建商願意進行都更,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整宅納入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居民雖然希望趕快改建,但因市府遲遲未公布相關權利變換,至今計畫沒有進展,更遑論開工日期遙遙無期。

都發局今年2月在大龍街成立「蘭州-斯文里整宅公辦都市更新計畫」專案工作站。副市長林欽榮當時表示,公辦都更原則為「一坪換一坪」,若換算後仍有差距坪數者,差價由居民負擔,經濟弱勢者有相關協助配套措施。

但市議員林亭君表示,市府規畫未來都更後新屋最小14坪,但斯文整宅605戶坪數都只有8到12坪;蘭州國宅510戶中,也有385戶不足14坪,這些居民未來都需要再貼錢買入差額坪數。

舉例來說,若住戶現有房屋8坪,可分回室內空間(含陽台)8坪,走道與公共設施則由市府負擔。但若距最小單位坪數14坪還有6坪差距,所有權人要自行貼錢補價差。

林亭君進一步指出,14坪的最小單位是包含約37%的公設,實際室內坪只有8.82坪左右,若原來居民的權狀是8坪,得到的新房子與舊房子大小相差不遠,卻要再支付5至6坪的額外房價,居民意願可能不高。

都更處總工程司張立立表示,目前尚無法提出權利變換是因戶數多,估算需要時間。他說,即使住戶所持有的房屋坪數一樣,但因所在樓層及方位不同,房屋價值也會不同,估價需逐戶個別估算。等各戶房屋價值估出後,才能算出各戶要找補的坪數。他現在無法給明確期程,但會盡快。

斯文里里長江雪卿表示,希望趕快進行都更的住戶約有8成,但市府舉行多次說明會,卻只說明市府要協助都更,以及詢問住戶入住中繼住宅的意願,住戶最關心的權利變換問題,都沒有明確答覆;就連補差額是以市價計算還是成本價,也無法回答。

江雪卿說,專案工作站剛開張時,有不少住戶前往詢問,但包括早期有住戶只有讓渡書未過戶的問題如何解決等,都沒有辦法答覆,後來住戶也沒有意願再去。

北市學校暑期泳訓營 開始報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7:45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暑期時間,北市政府教育局於北市75所公立各級學校有游泳池者辦理暑期游泳訓練營活動,預計開辦410梯次,民眾可以替自己或家中孩童報名。

游泳訓練營自即日起至8月26日,共8周不含六、日,由各校自行擇定適當時段辦理。教育局表示,部分學校如太平國小及松山高中,也針對學齡前兒童、身心障礙市民開設專班。

暑期泳訓營課程每期5次、每次上課90分鐘,普通票收費800元,學生票收費700元。為讓北市無游泳池國小的學生有參與游泳的機會,教育局提供30%的名額,招收無游泳池國小105學年度升4至6年級不具初級游泳能力學生,每人最多可免費報名參加2期。

相關資訊公告於教育局網頁(http://www.edunet.taipei.gov.tw/)。

另外,教育局今年於各行政區擇一所學校,試辦暑假時段游泳池開放活動,即日起至8月26日,周一至周五。

收費全票60元、學生票40元,6歲以下、年滿65歲、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持相關的證明,得享票價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