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客家」創刊 首期人物鍾肇政
2015-07-09 07:57:04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客家大老鍾肇政(左)與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右)一起宣傳「桃園客家」創刊號。 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桃園市政府昨天發表第一本以「客家」為主題的「桃園客家」刊物,內容涵蓋史地、人文報導到藝文、景點及美食介紹,還有許多客庄青年從事的新創行業。客家事務局表示,這本季刊除報導傳統客家文化,也介紹時尚流行創意客家,不僅是文史紀錄刊物,也以貼近年輕人角度,扭轉客家新形象。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說,桃園市客家族群眾多,長久以來沒有屬於該族群的刊物可為在地客家人發聲,期盼更多民眾看見客家不同風情,刊物內容涵蓋客家活動、美食、客庄小旅行及名家專欄等,創刊號風雲人物則是採訪客家指標性人物鍾肇政,介紹他不凡的一生。

鍾肇政說,樂見透過雜誌讓更多民眾「認識並愛上」客家;客家事務局則說,「桃園客家」未來持續關注客家藝文消息、客庄青年、客家鄉土情懷及耕耘客家社團活動,以照片、文字將美好的客家記憶存續,把桃園的客家人事物及在地情感串聯展現。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