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文化論壇 今松山國小登場
2015-07-09 07:58:38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松山慈祐宮與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今在松山國小舉辦「媽祖文化論壇」。圖為慈祐宮媽祖。 記者劉宛琳/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媽祖是台灣最具代表的宗教信仰之一,松山慈祐宮與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今在松山國小演藝廳舉辦「媽祖文化論壇」,邀海內外學者共襄盛舉,藉由交流傳授正面的宗教文化。現場開放60位民眾參與,盼討論能激盪出新媽祖文化。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稱媽祖信仰文化為台灣核心信仰實不為過,希望兩岸媽祖文化能整合,連結海外信仰媽祖文化的中國人,共同發揚媽祖文化產業。他說,兩岸應建立媽祖文化資訊系統,積極規畫兩岸媽祖文化政策,建立長期的兩岸民間觀禮機制。

本次論壇聚焦5大主題,包括媽祖文化理論的擴展研究、媽祖學科體系的建設、媽祖信仰非遺產的保護和創意產業研究、媽祖文化與當代社會的價值意義及其他媽祖文化相關議題。

陳玉峰盼藉由論壇維護優良傳統文化,將媽祖文化擴大為全方位的民俗文化創意活動。

「媽祖文化論壇」今天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在松山國小演藝廳舉行。7月10~11日還安排參訪行程,第一天至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等宮廟參觀,第二天訪新店達觀玉山莊、板橋慈惠宮、關渡宮,詳情可洽承辦單位「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電話(02)89119151。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