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巨蛋僵局難解 先正視公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2:40 聯合報 余豈/大學教師(嘉義市)



台北大巨蛋面臨強颱尼伯特與北市府終止契約的雙重威脅,命運未卜,遠雄要求市府進行周邊管制,呼籲市府化口水為專業考量,以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為依歸。 記者林俊良/攝影
颱風來,台鐵電聯車爆!電視新聞呼籲民眾遠離台北大巨蛋工地以策安全。
人民對政治人物要求很簡單,就是吃飽穿暖;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幕僚是否該想想,火車爆炸已排除恐攻,颱風侵襲則每年都會來幾次,那個建不起來又拆不掉的大巨蛋,繼續僵在那恐將變成「危險廢墟」。

新聞報導,北市打算成立「大巨蛋終止契約工作小組」。一旦契約終止,原本興建廠商無維護工地之契約責任,那麼,市政府要接手公安責任嗎?還是曾參與聯貸的銀行團笨到想負責?北市府因大巨蛋與建商纏鬥一年多,接下來必是無止盡的官司,哪裡還有其他建商敢淌這混水?到底當初哪些人告訴柯文哲說,打官司會立於不敗之地,也許人民可從複雜的裙帶關係去找答案。

市府在大巨蛋決策上夢想逆轉勝,短期內卻很難發生,而世大運轉眼就到,輿論對北市府的檢驗,將愈來愈嚴苛。

關於市府未來面對巨額求償,官員曾說的「一毛不賠」和現在軟化的「不賠錢是大原則」,都讓民眾心裡狐疑。對現在僵局,所謂「終止契約工作小組」、法務局長,有義務出來保證不會用人民辛苦納稅血汗錢,去玩大巨蛋官司!

世大運用不成大巨蛋已是定數,而此公共工程,工人噴汗水,官員噴口水,祈願最後莫變成人民噴血水,大巨蛋廢墟造成任何公安問題,將是北市府與未來接管新團隊的責任。

柯文哲與所謂「白色力量」,對此城市重要地標尚無貢獻,如今尾大不掉的官司,對「白色力量」楬櫫的價值觀,是侮辱與諷刺!更嚴重的問題是,長年官司與廢墟,將形成歷歷在目的印記,對台灣民主進程有不良影響。

總之,事已至此,營造團隊爭取應有權益在法理上站得住腳,但大巨蛋防颱與其他公安問題由誰負責?柯文哲與北市府責無旁貸!

大巨蛋﹒柯文哲﹒公安﹒世大運﹒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