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岡忠貞金三角 特色美食市集
2015-07-09 07:56:57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今年的龍岡米干及火把節活動,是雲南特色文化代表,也是活動的最高潮。 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桃園市龍岡忠貞地區已形成「異國特色」美食市集,包括雲南、泰國、緬甸、回族,不僅擁有不同民族服飾、雲南打歌等特有文化,更可成為「台灣魅力金三角」美食文化特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力表贊同,並同意成立跨局處單位作業務整合,把異國特色文化、美食行銷出去。

市議員謝彰文指出,「國旗達人」張老旺本身就是雲南文化「活字典」,他的父親張健生原本是國軍,剿共戰爭失利後,撤退到緬甸打游擊,張老旺一家人顛沛流離,為喚起國人對國旗的尊敬,20多年前國慶日起,舉辦升旗活動至今沒間斷,「國旗屋」更成為龍岡特色之一。

謝彰文說,在地擁有雲南、泰國、緬甸、回族等眾多特色美食,和豐富雲南文化與手工藝術,少數民族語言加上異域文化,有關孤軍、金三角與鴉片的神祕故事,相當吸引人。

鄭文燦指出,市府很重視這一區塊,也舉辦各項活動,如米干節、火把節,每年雙十節的張老旺舉辦的升旗典禮,還有雲南文化當地民間社團舉辦的中秋打歌晚會,及少數民族潑水節。

謝彰文建議,大龍岡、忠貞地區正好位於中壢、平鎮及八德3區交界地帶,可以「台灣魅力金三角」之名,還可行銷異國風情味道和說不完的歷史故事,塑造成時尚因素,吸引年輕人。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