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北舞龍隊 克難中鍛鍊絕技
2015-07-09 07:53:15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營北國中舞龍隊精彩演出已成為受邀表演的熱門團隊。 記者紀文禮/攝影
分享南投縣營北國中舞龍隊在指導老師吳政翰帶領隊員克難製作舞龍道具,更以「努力練習是變強唯一的路」的毅力,鍛練出許多令人驚豔的絕技,最近更以絕美夜光龍,在全國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中大放異彩。
吳政翰說,舞龍是極耗體力的民俗技藝,困難度與技巧性常令業餘的學校社團卻步,但是營北的孩子卻因為堅持,成功創造出展現自我的舞台。

去年暑假營北國中舞龍隊還挑戰不可能,從海拔3150公尺的合歡山莊,一邊撐著龍頭、龍身、龍尾,一邊拉著山壁繩索,戰戰兢兢的通過近70度的陡坡,登上3217公尺的合歡尖山,男女隊員沒有一個落隊。

吳政翰說,舞龍隊孩子們氣喘噓噓的在合歡尖山頂,挺起營北龍興奮地不停大喊大叫的那一刻,每個年輕臉龐上展現的自信笑臉,真正散發出迷人的光輝。

營北國中舞龍隊的學生除了每天固定練習疊高、下腰串龍等舞龍特技,鍛練體力的方式更令人折服,尤其越來越多機會受邀到校外表演,舞龍隊的孩子沒交通費,幾乎都徒步來回表演會場。

像最近受邀在「郭董棒球場」動土典禮演出,龍隊的孩子,男生女生都一樣,就從學校一路跑到棒球場預定地,往返近5公里,跑返學校時個個都累翻了,但稍做休息後,舞龍隊的孩子很快又圍著吳政翰直問:「下次去那裡表演」。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