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岸易落石 泰源山谷最危險
2015-07-09 07:51:46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連日豪雨,往來泰源山谷要小心落石。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不斷,東海岸部分地區有落石、落樹威脅,其中以泰源山谷最危險,民眾過往務必小心。
泰源山谷有道路往來台東市、成功鎮、縱谷的鹿野、關山及花蓮縣富里鄉,遇強烈地震及豪雨都曾有嚴重崩塌情形。

警方說,泰源山谷在登仙橋附近的山壁過去遇豪雨常易有落石,經加強防護作業後目前已較安全。不過,在登仙橋往東河村的道路旁,仍有部分山壁的石頭裸露,另在小馬隧道旁的山壁上有大樹「搖搖欲墜」,都有潛在的危險性。

此外,尚德村往銅礦等路段,遇大雨也都容易落石、落樹。員警說,當地路段夜裡沒有照明,路況如果不熟,遇豪雨最好別夜行,以免出意外。

員警指出,一些落石、落樹都是在豪雨後幾天因土質鬆軟才衍生,所以在颱風豪雨天過後往來山區,還是要特別留意落石、落樹的威脅。尤其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往來山區的遊客多,更要小心。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除了泰源山谷,東海岸在海岸公路經加母子灣、金樽附近,以往都曾發生落石。經相關單位做好防護措施,近來都未再發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