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逼近 三星賞花看瓜趁早
2015-07-09 07:51:47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米香節園區蔬果隧道結實纍纍,擔心颱風受損,鄉公所籲民眾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昌鴻颱風撲向北台灣,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擔心「三星有機米香節園區」打造的蔬果隧道、大瓜棚,還有一旁盛開的黃波斯菊花海,會因而受損,呼籲有興趣的民眾把握這幾天機會,前往參觀,此外,本周六、日的米香節活動,是否延期,明天上午決定。
三星鄉公所訂11、12日舉辦「2015三星有機米香節活動」,各項硬體設施皆已到位,如園區內的大瓜棚、迷宮蔬果隧道、阿嬤的老灶腳及綠能風車等,活動園區周邊的農田,也種植橘黃色的黃波斯菊、向日葵,最近都陸續綻放。

鄉長黃錫墉表示,園區內的各項設施及花海等籌設已久,如果就此遭到颱風的破壞相當可惜,民眾可趁著這幾天颱風尚未來臨之前,抽空到三星走走,參觀蔬果隧道、大瓜棚種植的成果,還有周邊盛開的花朵。

蔬果隧道、大瓜棚結實纍纍,種植3600棵匏瓜、澎湖菜瓜、絲瓜、南瓜等,生長近5千顆蔬果,垂掛在隧道和瓜棚內;絲瓜和匏瓜長得很大,不少來參觀的民眾爭相合影。

由於預先報名的體驗活動,包括紅龜粿DIY、稻田鐵人3項、三星農村風情半日遊、安農溪泛舟體驗及有機饗宴等,超過千人,鄉公所表示,是否如期舉辦,周五上午視颱風動態決定,再對外宣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