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訓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09 02:58聯合報 張森林/退休教師(台東市)


反年改團體昨天到警政署前陳抗,總統府呼籲民眾理性表達主張。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反年改團體昨天到警政署前陳抗,總統府呼籲民眾理性表達主張。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蕭雅娟/攝影
毛澤東說:「階級鬥爭,一抓就靈。」民進黨充分體會箇中三味。在其成長壯大過程中,先分化省籍,再搞南北對立,從中獲得龐大政治利益。年改也是,將軍公教與勞工階層對立,就是赤裸裸的階級鬥爭。
如今面對激烈陳抗場面,總統府卻要求要理性表達訴求,豈不諷刺?捅別人一刀,還不准喊痛,豈有此理!木已成舟,理性又有何用?只有透過不斷抗爭,彰顯民進黨的鴨霸行徑,喚醒民眾認清執政黨的真面目,下次用手中選票好好教訓它。

王子榮/自由業(台中市)

年金改革法案通過後,蔡英文總統連遭反年改人士陳情抗議;面對丟鞋、水瓶或煙霧彈等行為,總統府公開譴責,並要抗爭者以理性態度溝通。

聽到這話,筆者就想反問。馬英九總統不也遭遇過抗爭,也被丟鞋丟書;同樣是國家元首,當時為何不用相同標準,譴責這些人士的非理性和非法行為,反而還以「公民不服從」等理由來合理化?

這樣的雙重標準引發爭議,一點都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