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五路2天橋 市長確定要拆了
2015-07-09 07:51:43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仁五路、愛三路天橋配合南榮路廊帶整體發展計畫,將會先行拆除。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參加仁愛區里長座談會,首次明確表明,仁五路上愛三路、愛一路口兩座天橋,經市府封閉評估後,「已經確定要拆除了」,但不是為了拆天橋而拆,而是為周遭整體景觀規畫的發展。
本報去年願景在地工程針對天橋、地下道存廢進行專題報導,仁五路短短不到200公尺,分別在愛三路、愛一路口各有1座天橋,因為老舊且乏人使用,地方民眾、商家認為影響地方發展及有礙景觀,陳情要求拆除。

文安里長李隆進昨提案指兩座天橋使用率幾乎於零,卻長期閒置於此,有礙整體都市景觀,封閉評估已久,但一直沒進展,民眾都在問「到底何時要拆?」

李隆進說,緊臨的商家40多年來「有苦難言」,房屋立面的破損都因距天橋僅30公分的距離,漏水嚴重也無法修繕,損失慘重。

林右昌表示,「拆除是確定的方向」,兩座天橋之前有一些問題,但都已經OK了。他說,年度經費並沒有編列預算,會找其他預算,1、2 個月就會確定。

市府工務處指出,仁五路、愛三路天橋會先拆除。林右昌說,該處天橋因配合南榮路廊帶的整體規畫發展而拆除,這項計畫追加減預算已過,將盡快執行。

他說,配合南榮路花圃、公車站牌等處重新規畫後,把天橋拆除,就可一直連接到精一路、大華戲院、東和大樓,整個區域就串連起來重新「活」過來,這就是「點、線、面」的觀念,並不是為了拆天橋而拆。

交旅處指出,仁五路、愛三路天橋封閉後,經評估對路口整體交通影響甚微,且天橋使用率太低,評估後建議拆除;仁五、愛一路口天橋則還在評估,但也認為封閉後對交通影響很小。

仁五路商家昨天得知市長表明拆除態度後多表支持,東光照相館老闆許國賢表示,地方反映十多年了,希望真的能趕快拆,天橋不拆,商家很難發展,經常有流浪漢出沒。另名商家指出,因為行人穿越道很方便,天橋沒人在走,「老人家爬不上去,年輕人更不會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