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颱風 菜商奸,記者狂,官員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2:40 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每逢颱風來,有幾種可惡可怕的現象,菜商的奸,記者的狂,加上官員的腐,令人萬般厭惡。

「藉機哄抬菜價」,颱風還不到,菜價就漲;颱風災情不嚴重,菜價還是漲。菜農其實賺不到錢,都是中盤大盤賺走。菜農的血汗錢,不值一提,菜商賺的災難財,卻無法遏止。不知政府是漠視,或是無能。

「藉機炒作災情」,我們的主播,不是在報導天氣,而是在說書,添油加醋,充滿想像力。哪家鐵皮掀了,報導成「颱風大到房子掀開」。雨量沒很大,也要講得雨勢成了豪雨大雨,擔心雨量不夠大,少了新聞可報。

「藉機製造對立」,官員對颱風放假,總是沒一套標準。有人樂得賺到,有人冒著風雨工作。颱風假是為了防止人民受災,現在的放假,工作風險愈高者,反而還要繼續工作,這樣的標準,簡直藐視人命。

來個颱風看出人心的醜陋、人情的冷暖,以及人間的險惡。颱風來,只能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颱風來讓我們一起冷靜思考,是天在害人,還是人在害人。

颱風假﹒菜價﹒雨量﹒豪雨﹒主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