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義國小整併否 最快下周揭曉
2015-07-09 07:58:39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南機場國宅公辦都更案連帶牽扯忠義國小廢校爭議,都發局昨凌晨發新聞稿表示,「將啟動忠義國小整併程序興建中繼住宅」,讓當地居民不滿,市府未善盡溝通責任。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李慧銘說,北市每2年會針對各校展開自評,結果轉送教育局複評,複評通過才會交由整併委員會討論,而忠義國小是否整併最快下周才能有解。

萬華區忠勤里長方荷生,也是忠義國小校友,他說,南機場國宅弱勢居民多,讓孩子遠赴其他國小念書,是不公平的行為。對北市府堅稱是併校而非廢校,他氣得大呼「脫褲子放屁」,「忠義國小不見了」是不爭的事實。

他前天向副市長鄧家基建議,讓中繼住宅與忠義國小「共構」,別因都更犧牲孩子的受教權。他說鄧家基允諾會帶回討論。

對於方荷生的共構說,李慧銘表示,要視都發局規畫與相關法規而定,他明白居民對國小的深刻情感,會再溝通,盡量取得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