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車也有App 不用再痴痴等
2015-07-09 07:56:58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公所昨天發表「環保車輛及時定位系統」,民眾透過電腦或手機安裝「樂圾通APP」,可掌握清潔車來到時間、住家附近清潔車位置,不必再痴等。

目前新竹縣13鄉鎮市中,寶山、新豐等鄉今年起都啟用清潔車即時定位系統供鄉民搜尋,掌握清潔車位置,民眾都稱方便,不必再等候。尤其,新竹冬天到初春風很大,清潔車音樂聲常被掩蓋,或受風影響忽東忽西,採用即時定位系統後,倒垃圾方便多了。

湖口鄉長林志華、代表會主席巫光生等人昨天上午啟動系統,說明湖口鄉有10條垃圾清運路線,有20輛的清潔車和20輛資源回收車,都裝設了GPS衛星定位設備,每15秒更新一次,民眾可迅速掌握清潔車位置,不用苦等。

不少倒垃圾的是高齡長輩、婦人,湖口是著名的風櫃,在寒風或細雨中等候清潔車,確實是件苦差事。湖口鄉每周日停收垃圾,周一有時分兩次,有時因垃圾量大,時間上較長,未來透過手機或電腦搜尋,都可掌握清潔車收運位置,可輕鬆垃圾。

鄉公所還可用這一系統,提供垃圾停收、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措施,或鄉公所政令宣導、活動訊息傳播等;以往民眾投訴清潔車超速、脫班、漏收等,也可以從系統上掌握,有助於提升清運服務品質。

林志華說,家中長輩使用刖期,或許會不習慣,可請晚輩們協助安裝系統、操作,相信能很快上手,了解「樂圾通APP」的便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