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襲 台灣建築奪命「三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9 02:40 聯合報 林美智/家庭主婦(新北市)


尼伯特颱風肆虐台東市,隨處可見招牌掉落災情,甚至砸中車子。 記者李蕙君/攝影
如果有人問什麼是台灣建築奇三寶,應是「招牌、鐵皮屋、白鐵水塔」。
颱風後,國外清掃道路常見的是路樹及落葉,台灣呢?除路樹及落葉外,常見招牌被狂風吹落滿目瘡痍,另外則是碎落滿地屋頂浪板,有時也會看到從天而降白鐵水塔,它們可能傷及路人,或砸垮停在路邊的車子。

台灣相關規範法律多如牛毛,但如不知使用,怠忽執行,則形同虛設。縱使取締也常遭逢關說,各級民代也樂於做起鄉愿,卻不知:「鄉原,德之賊也」。如此因循苟且,恐只有再度發生重大公安事件,奪取國人寶貴生命時,才會再度被重視及檢討吧。

公安﹒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