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枋寮抗議養雞場 染政治味
2015-07-09 07:07:02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枋寮鄉水底寮居民,上街抗議樂樂養雞場每晚臭味薰天。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枋寮鄉水底寮居民,日前抗議樂樂養雞場散發異味活動,演變成充滿濃濃政治味,成為地方茶餘飯後題材。
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居民,日前組成環境汙染自救會,號召村民抗議村內樂樂養雞場飄出異味,影響生活品質,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並高喊滾出枋寮。

自救會會長林文央直指樂樂養雞場為縣議員周碧雲所投資,用養雞場臭味議題強烈抨擊周議員,抗議當天又身穿立委蘇震清衣服帶隊前進,引起外界討論否為綠營自家人打對台,可能影響選情,且抗議當晚,縣府顧問黃昭展也到場接下林文央的抗議書,讓這場抗議行動染上一層政治味。

縣議員周碧雲表示,樂樂養雞場為密閉水簾式飼養場,並非傳統露天養殖,設備先進,從4月開始環保局已進廠稽查10次,都符合規定,且附近另有傳統養豬場,臭味來源難以分辨,希望自救會循合法途徑解決。

立委蘇震清表示,不知道當天林文央會穿著助理衣服出席,並不代表他個人立場,希望抗議行動「對事不對人」,由縣府相關單位針對養雞廠環境衛生來做稽查。

黃昭展則說,當晚到場關切時,自救會反應問題嚴重希望他代為轉呈抗議書,因此隔天就行文給縣府代為轉給業主,轉達居民訴求。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