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在美超熱賣 比原油貴400倍
2015-07-09 03:18:44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7日電

前美國人乳市場火爆,價格已經達到原油的400倍,每盎司賣到4美元,這導致非營利和營利母乳銀行之間的競爭激烈。 (Getty Images)
分享目前美國人乳市場火爆,價格已經達到原油的400倍,每盎司賣到4美元(約新台幣125元),這導致非營利和營利母乳銀行之間的競爭激烈。
目前,醫院和新生兒加護室所需要的母乳嚴重短缺。雖然目前普遍認為醫院的母乳供應嚴重不足,而且醫用母乳應當經過全面的病毒、毒品和造假檢查,營利性和非營利性母乳銀行的分歧仍然很大。營利性母乳銀行和一些母親表示,母親們有權出售他們的母乳。但還有一些母親表示,捐獻母乳應被視為一種自願的慈善服務。

母乳行業服務的中心是在母親產奶不足或者嬰兒吸奶困難的情況下,向未成熟的嬰兒提供安全母乳。現在,母乳的價格已經是原油的400倍、鐵礦石的2000倍,如果擺上貨架,售價是一加侖牛奶的150倍。

目前美國境內有兩家營利性母乳企業,還有一家即將成立,其中一家控制著15個母乳銀行。另外,有10家非營利母乳銀行正在發展之中。新澤西和密西根州議會正在考慮向這些母乳銀行頒發執照,而加州、馬里蘭州、紐約州和德州已經對母乳行業進行管控。

賓州母親瑞秋‧帕倫西克(Rachel Palencik)說,她曾經在冰箱裡儲存她的乳汁,然後試圖捐給母乳銀行,但是她發現捐獻量達不到要求,所以她決定出售乳汁。而華盛頓州母親凱麗‧拉塞爾(Kelli Russell)則支持捐獻母乳,她說:「你永遠不知道母乳會捐獻給誰。它有可能會救人性命,也可能捐獻給我未來的兒媳婦,或者是在我需要幫助時照顧我的人。」
image

夏遊華盛頓州「冰窟」 女子送命
2015-07-09 03:18:46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華盛頓州7日電

因氣溫升高,華盛頓州著名景點「大四冰窟」部分崩塌,壓死一名遊客,另五人受輕重傷。 (美聯社)
分享因氣溫升高,華盛頓州著名景點「大四冰窟」(Big Four Ice Caves)部分崩塌,壓死一名34歲女子,當局7日表示,因意外現場危險萬狀,救援人員花了一番力氣,才於7日傍晚取回遭掩埋的死者遺體。

因氣溫升高,華盛頓州著名景點「大四冰窟」部分崩塌,壓死一名遊客,另五人受輕重傷。救難人員將受傷的遊客送醫。 (美聯社)
分享救援人員說,前一晚崩塌仍不曾歇止,而且被岩石和冰塊掩埋的遺體位於冰窟深處。該冰窟崩塌另造成五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但預料均可復元。該冰窟在2010年7月也曾發生致命意外,11歲的華裔女童葛莉絲‧譚(Grace Tam)在冰窟外被墜落冰塊擊中喪命。
「大四冰窟」位於西雅圖東北約70哩,是人氣極旺的健行景點。由於正逢夏季,暖和天氣使冰窟不穩定,洞口因此插著標示,警告遊客小心落石和落冰,目前該冰窟已遭封鎖。該地區6日氣溫為華氏80多度。

該冰窟是阿拉斯加以外終年積雪結冰的最低海拔地區,是因附近海拔6135呎的大四山每年冬季和春季雪崩後形成,常吸引數以千計遊客健行一哩步道後到此一遊。由於今年異常暖和,國家森林局已警告登山客,該冰窟很危險。但此警告並未阻絕遊客進入探險,5日在不同地區即曾出現崩塌,幸而冰窟內遊客無人受傷。

6日意外的五名傷者中,25歲的男子因傷勢嚴重住在加護病房,一名35歲男子復元情況良好,另一名35歲女子及其他兩人治療後已出院。

18歲的蔻伊‧加庫波斯基說,她與一群人6日進入該冰窟後,聽到一聲巨大斷裂聲,隨後冰塊挾帶岩石兜頭崩落,她用手臂護住頭部,蹲在一個巨大冰岩後方,當她起身時,看到旁邊一名女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附近其他人則身受割傷和骨頭斷裂。image image


反泛美遊民收容所 紐約居民怒吼
2015-07-09 03:18:48 世界日報 記者朱澤人/紐約報導

賴湯姆(發言者)7日指著泛美酒店,強調該大樓老舊危險,已不適合住人。 (記者朱澤人/攝影)
分享「泛美酒店違法收容遊民,不但每月要高達3700元租金,還沒提供廚房,根本沒資格申請成為永久收容所」,艾姆赫斯特華裔居民7日與多名民選官員示威,呼籲市主計長否決泛美酒店與市遊民服務局(DHS)簽下為期五年、4200萬元(美元,下同)的營運合約。
泛美酒店目前有216戶遊民家庭,自去年6月改為每半年更新合約的臨時收容所後,多次違反市房屋局法規,包括冬天多日未提供熱水與暖氣、大批垃圾放置街頭引來鼠患、非法搭建鷹架等,累積罰單高達3萬4500元。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今年5月即以嚴重衛生問題尚未解決,否決承包方非營利組織Samaritan Village申請與市遊民服務局簽五年合約,不過該組織上月再度提出申請,引起社區強烈抗議。

斯靜格下周必須裁決泛美酒店是否改為永久收容所,社區7日搶先示威抗議,有眾多華裔會員的艾姆赫斯特聯合會與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克萊恩(Jeffrey Klein)和阿多博(Joseph P. Addabbo Jr.)等,在泛美酒店前高聲要求斯靜格拒絕Samaritan Village的申請。

艾姆赫斯特聯合會成員黃友興表示,市遊民服務局明確規定有小孩的收容所要獲得市府撥款,必須有廚房,「泛美酒店根本沒廚房,沒資格申請」。他指出曾與遊民家庭交流,發現他們每天吃微波食品和外賣,不僅孩子吃不建康,每月高昂的伙食費造成這些家庭沒法存錢,更難脫離收容所,形成惡性循環。成員賴湯姆(Tom Lai)也強調,泛美酒店牆面脫落,大樓老舊已很危險,不適合再營運,加上當地24學區教室本就過度擁擠,大批遊民家庭的孩子在附近就讀,讓學生過多問題惡化。

艾維樂聯合多名州參議員批市府藐視民意,從未與社區商量就讓泛美酒店收容遊民。阿多博指出,去年市遊民局與社區座談,當著他們的面說不會考慮把泛美酒店當收容所,因為酒店沒廚房,「結果兩周後就食言」。克萊恩為此在州參議會提出S.4542-A法案,要求紐約市計畫委員會(NYC Planning Commission)在通過或拒絕收容所地點前,必須舉行公開的社區座談會。「現在全紐約市的臨時收容所都想申請變永久性營運,而且不與社區溝通」,克萊恩表示州參議會已通過他的法案,呼籲州眾議員也支持。image


無證移民撞人逃逸 3年遣返6次
2015-07-09 03:18:49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7日電

亞利桑納州來自墨西哥的無證移民佩雷茲-瓦斯奎茲7月4日吸毒後開車肇事,致使三人受傷,並逃離現場。佩雷茲-瓦斯奎茲過去三年被遣返六次。 (圖:警方提供)
分享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將美國治安敗壞怪罪於無證移民未被遣返,引發反彈,但亞利桑納州一宗車禍,可能再成為川普「墨裔移民罪犯論」論調的實例。亞州警方7日表示,該州一名男子美國國慶當天吸毒後開車,在路上越過中線撞到另一輛車,致使三人受傷的男子,是來自墨西哥的無證移民,這名肇事後逃離現場的男子,過去三年被遣返了六次。
29歲的佩雷茲-瓦斯奎茲(Manuel Perez-Vasquez)向警方承認,他在本月4日下午駕駛福特多功能車,在馬里考帕的公路上越過中間線,並撞上另一輛車,是因為用藥量過大。被他撞的這輛車上,坐著一個母親和她的兩個孩子。瓦斯奎茲被捕後,定7月15日過堂。

被瓦斯奎茲撞上的母親表示,她看到對方的車迎面駛來,趕緊駛到路邊躲讓,但對方仍然斜衝過來,仍被撞上,導致車輛報廢。兩歲的女兒被送醫救治,五歲的兒子頭部受傷,送到創傷中心醫治。

警方說,福特多功能車上有五個人,但他們在車禍發生後全都逃離現場。瓦斯奎茲後來返回,並向警方承認,他在過去24小時用過大麻。警方以吸毒駕駛和逃離車禍現場的重罪,逮捕了瓦斯奎茲。

當地警方在深入調查後發現,佩雷茲-瓦斯奎茲從2012年5月至今,一共被遣返回墨西哥六次。皮諾郡(Pinal)警長貝標說,該郡與其他郡不一樣,不會立刻把被捕的移民罪犯交給邊界巡邏隊或聯邦移民執法部門處理。移民執法部門只會把他遣返墨西哥,但他仍可能重新返回美國,成為社區的問題,民眾都表示不贊成。

貝標告訴福斯新聞網,他希望佩雷茲-瓦斯奎茲經由亞州的司法系統被定罪,在亞州服刑,然後再被遞解回墨西哥。

在上月16日宣布參選總統的川普表示,他對墨西哥的批評言論部分遭到曲解,但他仍堅持許多從墨西哥邊界偷渡到美國的無證移民,的確都是罪犯。雖然他透過聲明表示,部分新聞媒體一開始「完全曲解」他的言論,並說「有許多很棒的人來自墨西哥,對我們的國家比較好。」但他仍堅持美國已經成為「墨西哥的垃圾場」,偷渡客走私毒品,並帶來「大量的傳染病」。image

F-16撞小飛機 2死
2015-07-09 03:18:50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7日電

空軍飛行員強森少校駕駛F-16戰機7日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進行演練時,與一架民用小飛機相撞後墜毀,戰機飛行員及時彈射獲救,但小飛機上兩人死亡。兩架飛機的殘骸和碎片散落在大片森林和沼澤區。地勤人員進行搜救。 (歐新社)
分享空軍一架F-16戰機與一架民用小飛機7日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相撞後墜毀,戰機飛行員及時彈射獲救,但小飛機上兩人死亡。兩架飛機的殘骸和碎片散落在大片森林和沼澤區。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F-16戰機與一架西斯納150型(Cessna 150)小飛機上午11時左右在南卡州查爾斯頓市北方約11哩處發生空中對撞。

該戰機來自南卡州哥倫比亞東部35哩的蕭空軍基地(Shaw Air Force Base)第20戰機聯隊,飛行員強森少校(Maj. Aaron Johnson)當時在2000呎至3000呎的高度進行「儀表飛行」單飛練習,並在撞機後向空管中心通報。

空軍表示,強森在跳傘安全落地後,被送至基地醫院檢查,但並無大礙。

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克努德森則表示,小飛機被完全撞毀,造成機上兩人死亡。當局尚未透露撞機原因,以及兩架飛機當時飛行狀況。

對撞事件發生後,兩架飛機的殘骸大多散落一處包括農田在內的沼澤地區。柏克來郡發言人穆雷表示,尚未發現地面有居民受傷或建築物受損,他並指出,當地並非人口稠密地區。

有目擊者指出,看戰機從側邊撞上小飛機。相撞後如同爆炸般空中出現一團火球。另一名居民魏爾指出,他聽見空中撞擊聲,轉身見到戰機墜落地面,並冒出濃煙,其中一具發動機掉落在露營區。

據悉,蕭空軍基地的戰機,經常在南卡東部和大西洋執行例行飛行訓練任務。與戰機對撞的小飛機,則是美國最常見的雙座式單引擎飛機。

目前NTSB與空軍已展開調查,並派遣大批人員在範圍達七哩的區域搜尋。


image


亞裔控哈佛錄取歧視 遭駁回
2015-07-09 03:18:45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維州報導

趙宇空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大學不是劇院,培養人才應多樣化。 (記者羅曉媛/攝影)
分享聯邦教育部7日證實,由64個亞裔組織就哈佛歧視錄取亞裔學生在日前所提的申訴,已被駁回。這次聯合申訴的發起人趙宇空對此表示非常失望,但「絕不會放棄抗爭」。哈佛大學則暫無回應,同樣收到申訴的司法部尚未表態。
教育部民權司(Civil Rights Division)指出,由於聯邦高院目前正受理一宗類似的本科入學案,所以教育部已於6月3日將亞裔團體對哈佛大學歧視錄取亞裔生的申訴駁回。趙宇空說,亞裔社區對此深表失望,但將繼續為亞裔學生爭取平等權利。

趙宇空說,亞裔組織提出聯合申訴以來,在各界引起高度關注。事實上,從2006年到2013年,共有三名亞裔學生就錄取歧視問題向教育部申訴,但教育部始終未能就此問題提供指導或採取措施。前兩位以「內部和解」告終,而王孜立(Michael Wang)因歧視而被史丹福大學拒絕的申訴案尚未展開調查。

聯邦最高法院近日同意重審德州女學生阿比蓋爾‧費雪爾(Abigail Fisher)的入學歧視案也說明,亞裔學生應團結起來發聲,爭取公平裁決。再加上這次申訴被駁回,他更加呼籲其他受長春藤等頂尖學府歧視而被拒的亞裔生與他們聯繫。趙宇空並提醒說,教育部已有規定認為受到歧視的學生可在收到拒信的180天之內申訴,「哪怕是匿名」,也應申訴。

「亞裔美國人教育聯盟」7日也發表聲明,對教育部此一決定表示嚴重失望,稱「教育部選擇以程序性理由駁回此案」,此一不作為「辜負了亞裔社區的期望」。

亞裔僅占美國總人口6%,但亞裔生占各校錄取比率的14%至18%,趙宇空回應說,亞裔是全美增長最快的族裔,適齡大學生人數過去20年翻了一倍,但錄取比率並未相應成長。此外,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脫穎而出的亞裔常被視為沒有領導才能、不願冒風險的「學霸」。趙宇空反駁說,任何開中餐館、加油站的華人或印度裔都需要領導才能和冒險精神。另外,在2006年至2012年間,42%的科技創業公司由亞裔參與創立。

目前趙宇空等人已在加州註冊成立「亞裔美國人教育聯盟」,除了當初申訴的64亞裔組織,還希望邀請更多相關團體加入,構建以維護亞裔教育權益為宗旨的全國性維權組織,讓亞裔生求助「有門」。image

紐約長島小鎮 房價全美最貴
2015-07-09 03:18:48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7日電
根據房地產網站PropertyShark網站的報告,紐約州長島海灘城鎮薩加潘尼克(Sagaponack)已取代加州亞瑟頓(Atherton),成為全美房地產最貴的郵政區號所在地。

這份報告分析了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各地區的中位數房價,薩加潘尼克以512萬5000元(美元,下同)奪得房價榜首;其後是舊金山南方約30哩的亞瑟頓,以及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

薩加潘尼克這個名字來源於印第安人語言「一大堆堅果的地方」。知名的社區居民包括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資深歌手比利喬(Billy Joel )和前總統柯林頓等名人。該地區的中位數家庭年收入為10萬6250元。

惠普公司(HP)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谷歌(Google)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微軟(Microsoft)聯合創始人艾倫(Paul Allen)則住在排名第二位的亞瑟頓,該地區中位數家庭年收入為22萬583元。

從總數上來看,加州占據了榜單前五位中的四位,前20位中也有14處位於加州。剩下的絕大多數地區位於紐約州,其中只有排在第九位的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例外。

這20個房價最貴地區的中位數房價已超過200萬元,而前十名中所有地區的中位數房價則超過260萬,約為全美中位數房價的10倍。

中國移民最多!收入高 招美國人不滿
2015-07-09 03:18:49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7日電
在歷史演變下,美國的華人移民已從過去備受排擠,轉變成受人讚美的模範少數族裔,但隨著中國崛起而快速增加的華人移民,仍可能因美中關係的交惡,而招致美國人的不滿。

今日美國報報導,依據聯邦人口普查局在5月公布的報告,中國已取代墨西哥,成為向美國移民最多的國家。其中在2013年進入美國的中國移民已近15萬人,而在十年前僅5萬人。

1960年代,在美國的中國移民不到10萬人,但在2010年華裔成年人已超過330萬人;而且中位數個人年收入遠超過一般美國人。

報導指出,華人移民在過去50年間出現巨大的轉變,1965年的「移民和國籍法案」,終止了獨厚歐洲和其他地區移民,開始接受華人大量移民,並建立納入專業和技術勞工的優先順序。與此同時,中國開始經濟現代化並放眼全球,激化了中國人移民美國的洪流,移民的背景也更多元。

儘管如今華人移民可能不會招致美國人對來自墨西哥等低技術無證移民的審查,但報導認為,若因此而認為美國人已完全接受華人和亞裔移民,則可能是一廂情願的看法。

舉例而言,有些美國人至今仍很不滿必須讓有濃厚外國口音的醫師看診,也不願見到子女與外國出生或優秀的亞裔第二代在大學的窄門或職場上競爭。如果中國的國力更加壯大,以及與美國的利益更明顯地背道而馳,預料甚至可能會引發美國人對華人移民的更多怨懟。

美國過去不乏依據移民母國的行動和雙方關係變化,而給予移民不公平待遇的紀錄。殷鑒不遠,在1999年即曾發生來自台灣的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室(LANL)科學家李文和,無端被控竊取核武密提供給中國,最後因查無實據而獲釋。未來,這類反華情結的冤案是否可能發生更多,則不得而知。


窗外晾曬內衣 紐約華人頻遭鄰居報警
2015-07-09 03:18:44 世界日報 記者洪群超/紐約報導

夏日到來,華人社區常見當街晾曬衣褲。 (記者洪群超/攝影)
分享夏日到來,在華裔新移民聚居的社區,不少華人將衣服乃至內衣褲等公開晾曬,一片「彩旗飄飄」,引發社區內其他族裔民眾反感,轄區警局近來更是屢接投訴。警方提醒華裔民眾,儘管此類行為並不違法,但非常不雅。希望華裔民眾入鄉隨俗,照顧鄰里感受,維護社區和諧。
在布碌崙日落公園8大道及戴克高地、班森賀等華裔新移民劇增的社區,入夏以來常見一景便是在住家前後院、乃至消防梯和窗口公開晾曬衣服被褥,其中不乏花花綠綠的內衣內褲。不少華裔新移民不以為意,因為室外晾曬衣服在中國乃尋常之事。然而,社區內其他族裔民眾見此景卻大驚失色,尤其是看到有些華人把內衣內褲都公開掛出來晾曬,認為有礙觀瞻、非常不雅,甚至有居民以此屢向轄區警局投訴。

轄管布碌崙南區華人聚居區的多個警局,入夏以來接到的此類投訴迅速增加。警方指出,在紐約市,雖沒有法律規定不可在外晾曬衣服,但此類行為很不雅觀,破壞街區形象,沒有照顧到鄰里的感受,容易引發社區反感。警方在接到投訴之後,也會上門警告。

警方表示,除了晾曬衣褲外,入夏以來接到的類似因習俗不同而導致的投訴,還包括部分華人在屋外前後院曬臘肉、腌製鹹魚等。雖然也不違法,但氣味熏人,且易引來蒼蠅、蚊蟲等,同樣會招致社區反感。希望華人入鄉隨俗,尊重所在社區的文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