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頭捕捉街頭 學子感嘆金門變太快
2015-07-09 07:07:06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看見金門「街道,意想不到」社區攝影工作坊的大小學員們手持自己的作品,開心合影。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你對家鄉街道的記憶是什麼?由金門高中、台南生活學館及敬土豆文化工作室聯合舉辦的「街道,意想不到」社區攝影工作坊,最近透過攝影行動,帶領大小學員人手一機走訪後浦街道,用鏡頭記錄在街道中發掘的驚喜。
兩名1980年後出生的金門子弟王莛頎和王苓姊妹回到家鄉成立「敬土豆文化工作室」,繼去年的頹屋改造後,這次又推出「街道,意想不到」社區攝影工作坊,邀請臺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兼任教授陳板(陳邦畛)擔任講師,介紹了「社區攝影」的理念,讓學員帶相機,上街探索。

活動吸引18位喜愛攝影的民眾,14歲至67歲的學員,人手一台相機或手機,走訪後浦街道,透過自己的觀察,用鏡頭捕捉記錄心中感動的畫面,有新舊對比、有人物特寫、靜物比較、建築形式等,更有高中生望著照片感嘆環境變化得太快!

陳板表示,社區攝影活動,是透過鏡頭發現街道生活和文化,按下快門反應自己喜愛的主題或景色,每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但透過集體對社會的觀察,發現街道改變得太快了,在公務門努力挽救之餘,更重要的是回到人身上,讓每一個人都認同和關注。

學員們的攝影成果展,最後也以「街道快閃」形式,張貼布置於陳氏宗祠外的鐵皮圍籬,連日來不少民眾看到攝影所展現的街道風華,忍不住駐足細看與品味。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