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檔Q2賺翻 反彈行情燒
2015-06-21 04:40:2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周線連三黑,未能收復年線,三大法人搶先買進神達、璟德、台郡等13檔個股,具有營收月月成長,第2季獲利佳的特色,以通訊網路與蘋果族群為主,有機會帶動台股反彈行情。

上周全球股市處於震盪格局,台股始終壓在年線9,325點以下盤整,外資更是連15賣、累計賣超達939億元,使得指數周線連三黑,為近兩個月來的第二次,顯示台股表現處於弱勢。

不過,根據CMoney統計,有些個股營收連三個月持續成長,而且在外資天天賣超的6月至今,卻獲三大法人逆勢買進,這些個股技術面也呈多頭排列,在市場動盪時凸顯基本面與技術面雙優勢。以神達來說,由於搶攻雲端市場有成,營收已經連三個月都成長,第1季獲利出色,法人更看好第2季獲利可望續創佳績,本月以來買超已超過兩萬張。

端點銷售系統(POS)廠商同亨表現也不遑多讓,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預估會接近歷史高檔區。由於行動支付服務需求強勁,法人預估同亨第3季營收數字也將持續亮麗。

通訊元件廠商璟德第1季的毛利率接近六成,法人預估第2季也可望維持高水準,主要是因為在第四代行動通訊(4G)時代,所使用的元件數量是3G元件的二至三倍。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