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家帶頭 竹山富州拼出文化牆
2015-06-21 08:50:29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竹山鎮富州社區爭取水保局補助,打造一面面融入地方特色的文化拼貼牆,別具巧思。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竹山鎮富州社區最近爭取經費建構馬賽克磁磚拼貼牆,邀旅英的藝術家游文富率寺廟拼貼師父、美工設計科應屆畢業生一起施做,打造充滿地方特色的文化牆,遊客與村民看了都說讚。
竹山鎮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麗娜向農委會水保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補助,今年規畫要施做3面馬賽克磁磚拼貼牆,拼貼圖案設計出自藝術家游文富的妙手與點子。

楊麗娜說,有戶人家養了很多雞,住戶希望設計以雞做主題的創意拼貼牆,游文富設計出「聞雞起舞」馬賽克磁磚拼貼;另一戶人家種火龍果,主人希望有火龍果元素加上他兒子用手推車採收的一幕,火龍果創意拼貼因此誕生。

竹高美工設計科畢業生李珮瑜等人參加社區文化牆拼貼計畫,她們說,一點一滴完成創意牆,很有成就感。

楊麗娜說,社區再造就是要讓遊客與里民覺得有創意,希望一步步延伸,讓返鄉遊子與遊客走進社區驚豔連連,留下深刻的印象。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