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立蛋 鴕鳥蛋、鵪鶉蛋也行
2015-06-21 09:20:27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龍舟委員會主委鄭國滄,成功立起鴕鳥蛋。 記者林孟潔/攝影
分享昨天是端午節,基隆市舉辦「雨港飛揚慶端午」活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場同樂,齊心參與立蛋等傳統習俗;龍舟競賽卻發生小插曲,天聖宮隊奪旗失手,隊員想幫忙搶旗,竟重心不穩翻船,幸好隊員平安無事,虛驚一場。
端午龍舟競賽暨嘉年華會吸引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共襄盛舉,排隊領取限量粽子,也免費體驗立蛋活動。中午12點一到,大人小孩拿著磁磚、雞蛋,全神貫注,不少人都順利立起雞蛋。

基隆市龍舟委員會主委鄭國滄創意挑戰立「鴕鳥蛋」、「鵪鶉蛋」成功,細心及巧手令圍觀民眾佩服。8歲陳揚、6歲陳捷小兄妹昨天在阿嬤陪同下,一同齊心立蛋,不到20分鐘便挑戰成功,開心比YA合影留念。

龍舟賽競爭激烈,今年共有62隊角逐,從3日起緊鑼密鼓地練習,最後社男組鎮緯企業、機關組環保局、行政組仁愛區公所等隊伍通奪各組冠軍。

社男組天聖宮隊比賽時,戰況激烈,緊追在對手後方,但奪標手一時錯失旗子,隊員們欲幫忙奪標,卻未注意重心嚴重右偏,導致船身傾斜翻船,連船上大鼓都難以倖免落海。

幸好天聖宮隊員身穿救生衣,落水後平安無事,事後靠眾隊員力量,順利翻回龍舟,結束一場虛驚,但眼睜睜將勝利拱手讓人。另外,銘傳國中隊划到一半,船身突然轉向,差點撞上對手正濱國中的船隻,2艘船成90度垂直,也讓人捏把冷汗。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