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職災/47

 

2019.01.04中鴻鋼鐵 (2014) 今天發布重大訊息指出,3日下午中鴻的協力廠商王姓員工於鹿港廠執行移除打包鋼帶作業時發生事故,經送醫急救後不幸死亡。

2019.02.13高雄市13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市府勞動檢查處人員指出,下午150分許,瑞助營造承攬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工程進行模板材料吊掛,發生吊掛物飛落,擊中在地面作業的蔡姓工人致死,勞檢處勘查後依法裁處瑞助營造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勒令吊料作業停工。

2019.02.28台中港碼頭發生工安意外,下午一點多,一名工人在台中港26號碼頭,進行管架吊掛時,隨同施工架一起落海,台中港務消防隊及潛水人員進行搜救,下午五點十七分,找到這名工人,不過已經沒有生命徵象,以吊掛方式將男子吊掛上岸。

2019.03.16屏東縣1處透天厝建案發生工安意外,19歲郭姓工人墜至2樓天台不治,業者及工頭等人擔心會被勒令停工,影響交屋,竟異想天開地把死者機車推去撞電箱,還清洗墜落處血跡隱匿真相,謊稱死者是出車禍,但造假犯行全被監視器錄下,連警方看了也傻眼。

2019.03.14台南市消防局表示,凌晨312分獲報,長度約1.3公里的隧道內有車輛火警,共派出5梯次共14車、27人到場救援,火勢在412分控制。由於施工的隧道內存放許多易燃塗料,導致火勢一路延燒,2名警消在到清晨6時才得以進入隧道末端查看,發現黃姓工人已在起火的挖土機上明顯死亡。

2019.03.22台南科學學區台積電南科1822日早上驚傳工人墜樓身亡意外,有外包商員工爆料,今早上10點多台積電18廠有一名工人墜樓,據說死者身上沒有穿護具,11點多台積電現場宣布工區全面停工。

2019.04.12新北市樹林區昨(12)晚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樹林焚化廠外包維修人員,遭風機捲入後血肉模糊死亡。事故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19.04.20據了解,物流公司車司機林男當時疑似搬完貨,貨車後方油壓車門正要升起,剛好有其他車輛進入會車,林男閃避不及,頭部朝外,致頸部遭油壓尾門夾住,被其他人發現時,已被夾了約有10分鐘左右,經消防人員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

2019.04.25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25日中午獲報指出,大里區中山路一處建築工地,有一名女性工人疑跌入水池中不見人影,隨即派遣人車前往,但工人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

2019.04.24新北市台64線快速道路板橋往三重路段下橋引道傳工安意外!今(24)下午進行隔音牆養護工程,一名54歲連姓工人不慎失足,從6層樓高的高架橋摔落,緊急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2019.04.25蘆洲區國民運動中心上午,進行籃球架更換懸吊拉桿時,因鷹架架設不穩倒塌,2名工人從7樓墜落至5樓。其中一人多處骨折,另一名則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19.05.18台中港36號碼頭18日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3名營造公司工人施工時,因樣架突然倒塌而落海,造成12傷。事發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展開調查意外原因。(

2019.06.01新北市鶯歌區一處汙水下水道工程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因地下管道水位差形成高壓,造成下水管無法負荷發生爆裂,管道壁擊中兩名在下水道中施工人員,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2019.06.05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某大樓發生工安意外,5日下午2時許,1名工人進行外牆施工時意外墜落,消防局救護車到場時,發現該名工人已無呼吸心跳,目前正送往國泰醫院搶救中,警方目前已會同勞工局,傳喚施工單位負責人以及其他工人釐清事發狀況,全案持續調查中。

2019.06.09台中太平區發生工地意外!一名李姓工地人員,在大約地下一樓的凹洞,進行測量時,被怪手的鏟斗砸中,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兩小時還是傷重不治,警方調查,這起工安意外可能是因為當時工人站的位置,剛好是挖土機的視線死角,等操作員聽到叫喊聲音時,已經來不及了。

2019.06.13高雄市左營區子華路一處工地今傍晚近5點左右,驚傳工人墜樓意外,57歲許姓粉刷工人在下班前,不慎從工地二樓墜落至電梯天井地下一樓,全身受重傷,現場工人並未目睹意外發生,事後發現許男倒地不起才趕緊通報警、消,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16

 

2019.07.19北市大安區一處工地,今天上午發生工人遭土石流淹蓋的工安意外,該遭淹蓋的葉姓工人,因大量土石重壓胸部,導致內部大出血,經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搶救,仍不治身亡,目前轄區北市警大安分局正深入了解意外原因,釐清責任歸屬。

2019.07.20台中市昨夜強降雨,導致山區土石鬆動,今日中午中橫便道 17.2k處,一輛工程車施工後,於返程途中,駕駛座遭落石擊中,駕駛當場慘死。公路總局谷關工務已前往現場處理。

2019.07.22台北信義區101大樓驚傳墜樓意外,23日凌晨310分許,北市消防局獲報,101大樓2名工人施作高空吊掛作業,更換外牆LED燈時,39歲李姓工人不慎從6樓墜落至2樓雨遮,當場摔死,腦組織外漏。另名潘姓工人則受困6樓外平台,消防局出動雲梯車,花了2個小時,在512分將他救下,並無大礙。

2019.08.06桃園市中壢青埔地區一處工地昨天(5日)傍晚發生工安意外 ,一輛灌漿水泥幫浦壓送車(泵送車)灌送水泥前,疑似押送管基座斷掉,導致上方輸送管墜落,當場砸中24歲宜姓男子,經現場人員報警,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時患者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立即給予患者頸圈固定、氧氣面罩等照護,可惜送醫搶救後,還是回天乏術,於今天凌晨宣告不治,讓一旁直擊也差一點被砸中的叔叔自責不已。

2019.08.13宜蘭縣今中午發生工安意外,王姓廣告公司老闆與李姓員工,在執行招牌吊掛作業時,搭載兩人的吊籃疑似從接縫處斷裂,兩人從6層樓高度摔向地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李男送醫後宣告不治,王男急救後也不治。在場李姓民眾直擊整場經過,見到王男、李男一動也不動,地上滿是血跡,直呼「太可怕了!」

2019.08.22822日當天中壢一處建築工地準備拆除鷹架,26歲工人未綁安全帶就吊料,重心不穩從7樓摔落身亡,另起為26日發生在桃園區永安路與慈文路的建案工地

2019.08.24北市南港研究院路四段101號附近大排,24日下午3時許,發生一起落水意外,一名73歲楊姓工人在施工時疑不慎落水,救護人員獲報趕往現場將他救起,但楊男已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經送往內湖三總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9.08.27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今天下午近4時許,一棟新建大樓發生48歲工人墜落地下3樓電梯,當埸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緊急到場送台大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2019.08.27桃園市47歲林姓男子,昨天下午3點多,疑似不慎踩空,從工地7樓墜落至地面,,送醫後宣告不治。

25人累計

 

2019.09.04最新消息,台南關廟區的一間畜牧場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女員工在作業時不慎掉入飼料攪拌機,警消接獲報案後,隨即趕到現場進行救援。據了解,由於事發突然,一時之間在場的人員全慌了手腳,也沒有立即進行斷電,導致該名女員工持續在運轉的攪拌機內,警消到場後已經明顯死亡。

26人或27

 

——

2019.10

 

2019.10.10 南投市南崗工業區環偉實業公司昨委由外包鋼構公司施作防水工程,據悉工人認為爬樓梯太麻煩,其中3人改乘吊籃上升到離地30公尺的鋼架上,

 

2019.11

 

2019.11.03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一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工程,孰料今(4日)稍早卻有1名工人遭怪手壓住,送醫時已無生命跡

2019.11.06 臺南佳里地區發生一起意外,162歲的劉姓工人操作升空車準備修剪樹木時,整支吊臂卻因不明原因突然從基座斷裂,劉男反應不及跌落地面,

2019.11.13台中市北屯區一處建築工地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張姓工人(56歲)在一棟四樓電梯透天厝施工時,不慎從頂樓跌入電梯井

2019.11.22 台中市西屯區一處工地接近中午時,發生一起工人從4米高處墜落的工安意外,工地人員緊急報警

 

2019.12

 

2019.12.01新北市台北港碼頭,周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由於沉箱突然墜海,七名工人同時落水,被海巡隊員救起,但其中三名泰籍移工不幸溺斃。

2019.12.04 名工人在工程結束後,要把堆高機開上小貨車,卻不小心翻覆;堆高機當場壓住他的胸口,緊急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 果菜市

2019.12.10 高雄大寮區會結二路上,一名36歲的范女工人今(10)下午3時許在的工地清點木材數量時,因綑綁木材的束帶斷裂,不知為何48根木材崩落壓在 .

2019.12.24 台南市永康區王行路一家工廠,24日下午傳出工安意外命案,1名工人疑在操作生產擋泥板之油壓機,不慎遭夾頭,台南市消防局獲報趕往搶救

2019.12.26 彰化花壇彰員路上,一處建案工地27日上午正在進行整地工程,疑似水泥圍牆突然倒塌,當時圍牆旁正好有兩名工人正在施工,

2019.12.28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8日凌晨1點許,55歲張姓工人搭吊車,在離地約3層樓高處清洗招牌,吊臂疑似故障 ... 72歲婦拔電線綁腰垂降慘變自由落體亡

 

2020

 

2020.01

 

20220.01.08 新消息,台南市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60歲的工人,死狀離奇,被發現吊掛在整修屋外的2樓鷹架上

 

2020.02

 

2020.02.21今中午12時許,一名50歲的蔡姓工人在新莊區某加油站施作天花板修補工程時,疑似因腳步不慎踩空,跌落地面,頭部受到重創

 

2020.03

 

2020.03.04 灣台中市中龍鋼鐵公司周三(4日)上午在材料爐翻新維修工程時,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卓姓工人疑在吊掛鋼鐵時不慎遭鋼鐵撞傷

2020.03.08 基隆市七堵區今(9)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位於七堵區的一處工地,上午進行施工時,位於1名工人旁的牆面突然發生倒塌,

2020.03.08 衝進現場急著救人,有三名工人坐在流籠裡從10層樓的高度摔了下來,意外來的突然其中兩人當場喪命,另外一名王姓工人身受重傷,2

 

2020.04

 

2020.04.13 今天(13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新莊區1名洗窗工人在工作時不慎從15樓失足摔落,並直接掉進2樓住戶的後陽台內當場死亡,巨大的聲響驚動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