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股跌深 專家估本周反彈
2015-06-21 03:16: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上證綜指上周五重挫6.4%,單周跌幅逾13%,創七年最大單周跌幅紀錄。分析師認為,經過大跌和市場恐慌後,端午節後隨時可能出現強勢反彈。
大同證券分析師劉雲峰指出,陸股歷次周跌幅超過8%,其後絕大多數都會出現強勢反彈,有些甚至還會反彈一段時間;其次,上周申購新股的資金將於本周解凍,在市場超跌下,只要有一小部分資金搶反彈操作,就可能激發市場做多人氣。

他分析,上周五大跌過程中,成交量已經出現明顯萎縮,顯示市場做空動能有所衰減,部分龍頭個股進一步下探的動能有限,本周市場的強勢反彈隨時可能展開。

新時代證券分析師劉光桓認為,大盤上周五已經接近60日均線,預計支撐力道不大。由於上周下跌過快過猛,市場嚴重超跌,乖離率較大,本周在新股申購資金解凍回流情況下,大盤有可能出現技術性超跌反彈,若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估計反彈程度不會太高。

光大證券分析師余純指出,根據歷史經驗,大跌後次日有很大機會出現反彈,市場的焦點往往會轉換,建議投資人對恐慌性殺跌保持警惕,重點關注金融等估值相對較低的類股,以及醫藥等防禦性較好的類股。

民生證券分析師吳春華認為,市場目前處於大幅下挫,恐慌盤湧出的階段,加上槓桿作用,非理性下跌明顯。建議投資人在市場沒有回穩前,以觀望為主,不要過早介入搶反彈。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分析,A股後市一是要看政府的政策取向,二是市場資金的流向及格局。從政府的政策取向來看,大的趨勢沒有改變,政府仍然在催生國家牛市;但是政府又不希望股價快速飆升,讓股市泡沫吹得巨大而很快破滅。image


新三板 要打通掛牌管道
2015-06-21 03:16:18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陸股邁步國際化,大陸證券市場將形成由主板、創業板、以及由新三板為主的場外櫃台交易等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大陸證監會發言人鄧舸表示,新三板將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推出優先股、質押式回購業務,擴大打通掛牌管道。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即新三板)在2013年掛牌運作,以中關村高科技成長型企業為主,還包括上海張江、天津濱海、武漢東湖等,已有超過2,600家企業在新三板掛牌。

新華社報導,新三板定位為中國創新企業孵化器,有「陸版那斯達克」稱譽。

報導援引鄧舸表示,近期證監會加強對新三板主體交易的規範力道,在市場交易方面,新三板近期將引入非券商做市交易,實施差異化管理。

在融資制度方面,將適時推出優先股,公司債券,證券公司股票質押式回購業務等,進一步拓寬掛牌公司的融資管道。

2015青島·中國財富論壇由青島市政府主辦,19至20日在青島舉行。中國證券業協會副會長王旻在會中指出,新三板才是大陸真正的創業板,因此在制度設計方面,應該創新助力形成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


創業板 高估值行情結束
2015-06-21 03:16:18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A股遭遇金融危機以來最黑暗一周,創業板上周四重挫逾6%後,周五跌幅又達5.4%,投資者期待的反彈落空。

市場人士指出,A股牛市仍在,但創業板高估值行情結束,投資人要有盤整的心理準備。

A股牛市從年初一路狂奔,創業板跑得更快,累計最大漲幅達到174%,包括暴風科技等部分個股的股價漲幅更超過五倍。

華泰證券指出,創業板股價接近歷史高位,A股市場本益比為29.5倍,中小板87.7倍,創業板高達137.6倍;專家也指出,創業板的龍頭股被多家券商取消為融資融券標的,造成資金供應不足,這是創業板波段下跌的重要原因。

中銀國際證券指出,股市出現波段調整,是本輪牛市的首次強震,雖然貨幣政策寬鬆的格局並未改變,但資金會在上半年有所惡化。

興業證券分析師張憶東表示,下半年行情可能換擋進入盤整期,恐難避免調整、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