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開翻轉花蓮 節能智慧宅元氣村動土
2015-06-21 09:21:23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花蓮縣報導

台開花蓮洄瀾灣元氣村動土,董事長邱復生(前右六)邀請國際禪學大師洪啟嵩(前右七)到場揮毫,寫下「道法自然」四字,代表元氣村將提供永續健康的生活方式。 圖/台開提供
分享
台開集團主辦的第一屆「花蓮洄瀾灣日出節」,昨清晨在花蓮溪出海口迎接端午第一道曙光後登場,同時舉辦台開「花蓮洄瀾灣元氣村」動土典禮。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開會以建築的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花蓮。

洄瀾灣元氣村位於吉安鄉台開花蓮洄瀾灣特區內,是台開與丹麥BIG集團、ARUP、KKS等建築團隊合作,委請現代物聯網之父坂村健規劃第四代「U-home」無線感知網路系統,打造成節能、安全與科技的智慧型住宅,並以綠建築融合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是台開十年來最具指標性建築,預計二○一七年完工。

昨天動土典禮現場並邀請禪學大師洪啟嵩揮毫寫下「道法自然」四個大字,象徵元氣村將提供住戶永續健康的生活方式。

邱復生表示,八年前來到洄瀾灣,看到工業區廠房滯銷,但這麼獨特、美麗的地方,怎麼捨得拿來蓋工廠?經過八年多努力,很驕傲能得到在地與國際團隊認同,打造與在地理想空間相得益彰的建築。

邱復生指出,外地人看花蓮「好山、好水、好無聊」,但以古根漢美術館落腳西班牙畢爾包為例,建築可改變城市、鄉鎮風貌,台開會讓世界看到花蓮。

邱復生說,台開「花蓮洄瀾元氣村」入圍有國際不動產界金棕櫚獎的二○一四年MIPIM Awards國際房地產未來建築大獎,又獲選美國華盛頓國立建築博物館展出。他說,台開將把最好的建築留在花蓮。

由台開主辦的「洄瀾灣日出節」,今年主題為「為夢想揚帆、小於二度C、別讓地球發高燒」,活動包括洄瀾盃風帆賽、風獅盃路跑賽、自行車逍遙遊及日出音樂大賞等。

此外,為復育、推廣本地原生種野菜,台開在洄瀾灣園區內育有麵包樹、翼豆、葛鬱金、黃藤、黃麻嬰、檸檬香茅、米豆等原生種野菜,面積達四公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