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有一個又一個新生命啼哭著來到這個世界,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被父母視為上天的恩賜,受到了疼愛與呵護。然而,也有一些新生命被殘忍地丟棄在角落裏,還沒來得及看看這個世界的色彩,便匆匆地離開






2005

2005.08.05颱風天有人開心迎接新生命,卻也有狠心母親遺棄自己的孩子。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有對周姓夫婦,早上七時左右發現門口個冰箱置物盒,裡面竟然有名女嬰,緊急報警處理。醫師表示,女嬰的臍帶已剪,但沒有臍帶夾,初步判定應該是出生不到十二小時的新生兒。

2006

2006.06.13屏東市今天下午有一名六、七個月的小男嬰被棄置在一民宅的騎樓躺椅上,小男嬰有一點發燒,在屏東基督教醫院治療中,縣政府社會局公佈照片,協尋男嬰父母。
2006.10.13一名甫出生的女嬰,今天遭人遺棄在大甲鎮,因出現呼息不暢順情形,目前送醫觀察治療中;八月起台中縣連續發生三起嬰兒出生不久即遭遺棄案件,社會局長王秀燕對於父母狠心丟棄子女感到痛心,籲請父母儘速出面認領。

2007

2007.01.24台中接連有幼兒被遺棄,昨天傍晚又有一名兩個月大小女嬰,被未婚媽媽丟棄在生父的公司,同事只好當起奶爸奶媽照顧小嬰兒。而光是台中市,去年就有三十四起棄嬰事件,比前年暴增一倍。

2008

2008.07.15 昨天下午2點多,棄嬰人狠心將男嬰棄置醫院女廁所內後,嬰兒發出哭聲,醫院人員聞聲前往查看,赫然發現男嬰被放在打開口的手提袋內,身上穿著

2009

2009.07.02個誰家的孩子?出生才十天的男嬰被裝在紙箱裡,丟在台中一家育幼院門口,因為肚子餓,發出微弱的哭聲,被清晨運動的民眾發現,緊急送醫,醫生診斷男嬰非常健康,身上有明顯的胎記,社會處希望孩子父出面領回。
2009.09.08台鐵一列行經彰化站的電聯車,於29日有乘客在廁所發現一名男棄嬰。事後警方查出附近一家網咖恰巧於事發前,有一名女子即將臨盆,也在廁所中發現沾有血跡的胎盤。
2009.10.21 20歲的陳姓女子平時流連彰化市及員林鎮的網咖,先後在民國96年和今年生下2 名嬰兒,分別棄置在員林鎮員林公園和台鐵電聯車上。彰化檢方調查後,今天依遺棄罪予以起訴。

2010

2010.05.12通報當日下午約3時民眾在本縣蟠桃公園的搖椅上,發現剛出生之女嬰,頭份派出所立即派員處置。
2010.11.05花蓮警分局美崙派出所警員接獲民眾報案,在派出所旁的(黃石公園)發現一名棄嬰。員警趕到現場後,在公園的涼亭石椅下看到一名剛出生的男嬰,被放置在白色塑膠袋上,身上只有一件衣服蓋住肚臍。因為男嬰看來很虛弱,員警在簡單包裹後,立即送到門諾醫院診療。

2011

2011.06.23桃園火車站前今天發現一名女棄嬰,緊急送往聖保羅醫院醫治,醫生表示,體重過輕,還要減查是否感染其他疾病。

2012

2012.02.29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爸媽?今天凌晨2點左右,有民眾在台中市柳川西路一處橋墩的人行道上,發現一名出生不到1個月的女嬰遭人遺棄,當時女嬰和尿布奶粉一起被放在紙袋裡,台中市凌晨不但下雨,氣溫不到12度,現在警方根據路口監視畫面,循線找到當天疑似載著女嬰生母的計程車司機到案說明。

2013

2013.06.06 - 六月二日鼓山二路巷子裡發現女棄五日找到生母是卅三歲已離婚的陳姓女子,後悔的她,不願說出生父是誰
2013.06.30 少女棄嬰案研判遭性侵懷孕.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少女27日產下女嬰後,棄置新北市鶯歌區二甲路空屋,警方推算少女約在去年8月底懷孕
2013.07.08越南女子阮氏養不起6月大兒子,今年2月狠心把他遺棄在新莊區的大貨車裡,她後因被通緝,上月在台中落網,又身懷六甲。新北地檢署認為阮氏惡性不輕,日前依遺棄罪嫌起訴她。
2013.0.07.08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去年8月在台南運河附近的加油站廁所內產女後,竟然把活生生的女嬰,封死垃圾袋內,再裝入垃圾桶,直接丟入運河,警方尋找狠心母親,將近一年卻都遍尋不到,8日公佈監視器畫面,希望民眾能幫忙指認
2013.07.22新北市警追查板橋區一棟公寓三樓拾獲的棄嬰案,前晚循線逮獲廖姓生母及協助棄嬰的丁姓男友,廖女供稱因無力扶養才把女嬰送到「生父」吳姓男子
2013.07.27這個臍帶還沒掉、用布包覆的的棄嬰被丟在台中市大雅區和平路一處民宅前,屋主發現後立即報警,警方獲報後立即將男嬰送到沙鹿光田醫院檢查。

2014

2015

2015.01.08寒流來襲的低溫,竟然有父母狠心棄嬰。雲林縣崙背鄉一名63歲謝姓農婦,昨日傍晚5點左右,騎機車前往自家農田巡視時,發現工 ...

2015.05.22棄嬰!屏東內埔鄉興南村早仔角公墓旁土地公廟內,今(22)日下午民眾發現1名女嬰被遺棄在供桌,趕緊報警。員警到現場後發現女嬰身上雖有 ...
2015.07.30高雄市少女棄嬰屍案,昨少女母親、哥哥現身殯儀館,面對提問不發一語。 ... 日上午7時在17歲林姓男友家浴室生下1名女嬰,產後自行扯斷臍帶,因 ...
2015.09.11台中市西屯區發現2周大棄嬰(14:45更新發現棄嬰情形)今天中午12時41分,何安派出所員警在西屯區洛陽路125巷15號附近公園發現1名棄嬰,通報消防局派出西屯91車前往救援 ...

2016
2016.08.29報導,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新屋區東明里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棄屍案,一名農戶吳姓負責人的兒子昨日到新北市一家環保公司回收廚 ...

2017

2017.06.01高三女家中產女嬰「氣絕」 竟帶到學校丟棄
2017.06.024新竹縣關西鎮24日發現1名剛出生未久的小女嬰,被發現時生命徵象尚穩定,不過出生體重僅1 公斤許,關西消防分隊獲報後送往桃園國軍醫院救治,新竹縣政府指出,由
2017.07.31員工發現棄嬰後,除了報警外,都十分氣憤,上爆料公社爆料,表示「希望可以找出這種不負責任的父母出來面對」、「孩子真無辜,無法選擇自己的 ...
2017.08.22女子在家產子,經家人通報119,由消防隊送往醫院善後,母子均安,媽媽住院3天離院後就避不見面,經醫院多次聯絡不上,林女家屬也不願認養,通報雲林縣政府社會處以「棄嬰」送認養家庭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