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然不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12 02:50聯合報 陳林生/陸軍退役上校(高雄市)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
由於「反年改」抗爭不斷,傳出有組織性的團體預謀發動衝擊維安的行動,國安單位已將維安拉高到「準反恐」層級。昨晚在台北賓館舉行國宴,警方增加人力在周邊戒備。 記者陳正興/攝影
蔡總統施政造成民怨,群眾抗議如影隨行。巴拉圭總統到訪,國安單位聲稱,兩位總統的維安工作,將採「準反恐」的標準。筆者呼籲政府發言要謹慎啊!

群眾如影隨行的抗議,多半是在蔡總統車隊經過的路線,於道路兩旁搖旗呼喊,較激烈也就是丟水瓶、鞋子。比較嚴重的一次,應是蔡總統前往復興崗,參加軍校聯合畢業典禮,抗爭群眾造成總統車隊停滯不前約三分鐘。

民主國家領導人,遭群眾抗議,本就是常態現象。保護總統安全,亦是必要作為,稱之總統「維安」工作。維安與反恐的實際作為,是截然不同的,一是面對抗議人民,一是面對身懷武器的恐怖分子。

去年勝選時,高喊謙卑、謙卑、再謙卑;一年多後卻要以「準反恐」的思維,處理抗議群眾,真是荒謬至極。政府難道不擔心過激的言論,把群眾抗議行為,激成真正的恐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