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莫拉克又來 屏北1級淹水警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9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蕭雅娟/連線報導

91
屏東豪大雨不斷,昨天白天一度昏天暗地,來往車輛還得開燈才能前行。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地區昨天豪雨不斷,市區一度昏天暗地,屏北地區3小時內就下了超過百毫米的雨量,雨勢驚人,包括里港、鹽埔、長治一帶都傳出淹水,不少民眾為雨哀嚎:「到底要下到何時呀」?
受西南氣流影響,屏東地區這兩天下著間歇性大雨,昨天的雨勢更驚人,根據氣象局的監測,里港鄉在上午11時至12時間,時雨量達60毫米,接著鹽埔、高樹的時雨量也超過50毫米,部分道路排水因渲洩不及,紛紛傳出積水。

「我還以為莫拉克又來了」,昨天上午豪雨驚人,包括屏東市、內埔、里港、九如等鄉鎮瞬間陷入昏天暗地,來往車輛必須開燈慢行才能前進,有的民眾立刻想起莫拉克,還有網友哀嚎:「我的豪雨假呢」?

而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前和校園旁的大仁東街積水還淹到小腿肚,有的用路人直接衝過積水處,有的因此拋錨;有的繞道而行,兩旁的住戶則忙著掃水,期盼相關單位能解決遇大雨就淹水的問題。

根據氣象局統計,屏北地區多個鄉鎮的雨量才3小時就破百毫米,逼近1級淹水警戒,還有人直呼:「怎麼比颱風還要大」?。氣象局預測,屏東縣今天的降雨機率仍達70%以上。

高市戶政App上線 補辦證件e指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9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92
高雄市民政局昨發表「高雄戶政線上e指通」APP,讓民眾可利用手機隨時隨地申辦戶政業務。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到戶政事務所申辦業務不用再大排長龍,高雄市府首創戶政線上申辦App「高雄戶政線上e指通」,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在線上申辦身分證掛失、補領戶籍謄本等23項業務,再選有空時前往取件即可。
高市民政局昨發表「高雄戶政線上e指通」App,民眾可利用手機隨時申辦戶政業務,例如補辦身分證,到App點選該項業務,按指示填寫姓名、身分證號等,寫上希望取件時間,就會收到戶所簡訊通知取件。

需要證件才能申辦的業務,透過手機拍下證件傳給戶所即可。若資料不全,戶所用簡訊提醒,重新回到App將資料補齊就好。

民政局長張乃千說,透過App就不用把時間耗在戶所,用手機辦好後,直接到戶所就能取件。

颱風過後雨下不斷 高市區11處積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9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王昭月/高雄報導


93

高雄昨天整日陰雨,上午仁武區澄觀路積水,警方一度封鎖警戒。 圖/高市府提供
94
仁武區竹後里因雨勢宣洩不及,大雨淹進不少家戶。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昨持續大雨,市區有11處積水,水利局表示,前天六龜達土石流紅色警戒,撤離540多人,昨轉為黃色警戒後解除撤離,但大津里仍為紅色警戒,昨下午強制撤離大津112戶災害潛勢地區保全戶。
市府表示,昨天上午多處地區時雨量超過60毫米,降雨最多的六龜區大津里24小時累積雨量逼近300毫米,美濃、阿蓮、燕巢累積破200毫米。左營、前鎮、小港、楠梓、仁武、六龜等區積水,仁武澄觀路積水一度達30公分,二仁溪水位暴漲,達一級警戒。

據氣象預報,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未來一周天氣仍不穩定,將有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應注意排水溝是否阻塞,以免淹水。

熱血師教舞 非科班一樣「金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9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95
金牌舞團成員囊括國中生到大學生,在老師梁宇閎(右後一)帶領下,10多年來訓練出多位舞蹈好手,在歷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拿下31項特優好成績,以曾獲最佳編舞獎的「孔雀舞」最受歡迎。 記者蔡容喬/攝影
「舞蹈除了先天條件,更要有永不停歇的熱情!」金牌舞團團長梁宇閎,是名副其實的「金牌」老師,從事舞蹈教學20多年,許多非科班出身卻熱愛舞蹈的孩子,經過他嚴格指導,他的學生在全國舞蹈比賽團體與個人組共拿下31項特優及10項編舞獎。
曾被批塊頭大、身體不夠軟Q的盧惠心,就讀鼎金國中三年級,跟著梁學舞多年;梁看準她肢體具爆發力,為她量身打造「鍾馗舞」,虎虎生風的舞姿及俐落側空翻,展現鍾馗抓鬼氣勢,讓她拿下今年高雄市學生舞蹈比賽國中組個人冠軍。

梁宇閎去年成立金牌舞團,將於7月14日下午2點30分及晚上7點30分,在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金牌舞風」創團首演。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金牌舞團3981115。

兩廳院售票

6米巷道遮雨棚 高市府要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9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連日豪雨,高市府工務局發現許多民房為擋雨,都會做凸出路面的遮雨、遮陽棚架,部分設在6米巷道內反而造成救災困難,工務局排定勘查鼓山區鼓山二路、河邊街、裕豐街及鳥松區忠誠路等6米巷道,發現違規就會拆除。

工務局表示,按內政部93年修正畫設消防車輛救災活動空間指導原則規定,供消防車通行的道路,至少應保持3.5公尺以上淨寬,及4.5公尺以上淨高,讓消防車順利進入救災。違章建築處理大隊指出,增設棚架雖可遮陽避雨,一旦發生火災,加上兩側違規停放車輛,將嚴重影響消防車、雲梯車搶救,危及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