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縣財政困窘/中央,別輕易埋單
2015-07-12 02:29:14 聯合報 張有賢/製造業(新北市)
苗栗縣府巨額負債,縣長發不出薪水到行政院哭窮,並批評前任縣長大手筆舉債建設,但地方建設進步了,卻不想提高相關稅收,當然財政日趨凋敝;不知好好擘劃財政收支,當然就捉襟見肘。

經營公司遇到周轉困難,不外開源節流,自助方可人助,首先檢討有無冗員或不必要開支,其次全面盤點資產、運用活化,該收費者收費,地方稅收如地價稅等,快與議會協商提高,也可讓人感受努力作為,這會比雙手一攤哭窮來得更有說服力。

依報載資料,除苗縣外,很多地方政府負債比例也很高,中央政府應比照歐盟對希臘紓困訂出支援地方政府之具體條件,強制要求各縣市政府配合執行,遵守財政紀律量入為出,才不會讓每屆民選首長「吃飯不知米價」,一上任就花大錢,沒錢發薪水就要中央埋單。選民也該在選舉時用心,看誰有守有為,不會大肆債留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