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進圖書館 改頭換面變畫作
2015-07-12 07:42:59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樹林報導
一群婆婆媽媽帶著從市場裡買來的魚,卻不是進廚房,而是到圖書館?原來台灣知名魚拓大師嚴尚文來到樹林圖書館開班授課,他是唯一曾在羅浮宮展出魚拓創作的藝術家指導,這次要指導婆媽們把魚拓從傳統的紀錄性質昇華成藝術品。第二期課程,預計九月後開班。

魚拓是漁民或垂釣者用來紀錄所捕獲魚的種類、尺寸的方法。嚴尚文則自小受到愛釣魚的父親影響,耳濡目染下,對魚有著濃厚的興趣,後來靈感湧現,推翻了早期魚拓黑白單調的印象,巧手增添色彩將魚拓發展成一門藝術。

嚴尚文指導學員把魚刷上斑斕色彩,在由婆媽們替魚拓印,讓原本看似平凡的魚,頓時「改頭換面」,經色筆顏料點綴、修邊,一條條栩栩如生的魚兒成了色彩鮮明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