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曹錦輝重振作 鼓舞迷途人
2015-07-12 02:29:15 聯合報 蔡志鏗/退休校長(台北市)
昨天先是上午傳出王建民重返小聯盟,加入水手3A球隊,點燃重返大聯盟的希望;下午再傳曹錦輝大聯盟出賽,中繼一局幸運奪得暌違十年的勝投。

曹錦輝與王建民都是台灣子弟,也都曾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然而先後涉入婚外情與台灣職棒賭博案成為爭議性人物,隨著兩人表現起伏,國內也爭議不休。

以現階段看來,王曹兩人若能知錯改過,還積極努力、奮鬥不斷,嚴格說起來,這種「跌倒不放棄,爬起來再出發」的精神,反而更讓人欽佩感動。

翻開歷史,正面教材固然令人肅然起敬,但「幡然悔改」的例證也教人敬佩不已。「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筆者想要用這句話勉勵王建民和曹錦輝,也希望國人給兩人重新振作的機會,並且不吝給予祝福和加油打氣,只要未來兩人爭氣重新站穩大聯盟的舞台,未嘗不是給迷途的年輕人一個東山再起的借鏡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