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台銘訪印度 投資新創
2015-07-12 04:13:35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1)日抵達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與當地新創企業洽商合作機會與投資計畫,涵蓋領域跨足能源、電子商務、行動裝置等。

郭台銘本次印度之旅,預計與20家新創企業會面,部分鴻海參訪印度代表團成員日前已提早到達班加羅爾,並與當地政府官員和新創企業領導人會面,顯見鴻海集團相當重視此行。

外媒報導,鴻海集團計劃在印度投資建設科學園區,估計投資規模高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針對印度全境的投資金額則可能高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0億元),其中也包含投資新創企業在內。不過實際投資數字均未獲得鴻海證實。

據了解,鴻海將與線上計程車叫車服務Ola、電子商務平台Flipkart、醫療照護服務Practo及電動車創業公司Ather Energy等洽商,未來將積極尋求業務與資本合作機會。

另外,除擬投資印度當地企業外,鴻海也會將印度業者介紹給中國大陸、台灣、日本的合作夥伴,促成多方面合作機會。法人認為,鴻海此舉意在建立印度供應鏈,藉此擴大代工製造影響力。

郭台銘日前在鴻海股東會上指出,會持續重視海內外新創產業,同時計畫將集團內二成至三成的資源移出,藉此支援新創公司,並扶持規模約300億到500億元的中間經濟(Middle Class Economy)公司。

此外,鴻海為與印度當地合作夥伴建立緊密關係,計畫在印度德里、孟買、班加羅爾及海得拉巴等地設立育成中心。


華碩 14日推新機「追劇神器」
2015-07-12 04:13:36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尹慧中/台北報導
OPPO繼上周在台首發Mirror 5s,周一將再發表另一新機R7,OPPO密集發新機,有利供應鏈包括聯發科、華通等出貨表現。另外華碩將在7月14日於台灣正式推出ZenPad系列,並且以「追劇神器」作為此系列產品宣傳用語,但暫時尚未公布在台規格款式。

OPPO在台灣的供應鏈包括聯發科、華通、光耀科、致伸等,聯發科9日股價下跌3元,收在400元;華通上揚0.55元,以18.55元收盤。

據瞭解,R7擁有5吋螢幕,規格上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615 1.5GHz八核處理器、3GB RAM 和16GB ROM,支援最高128GB MicroSD卡擴充,內建2320毫安培容量電池,同時支援OPPO獨家的VOOC閃充功能,充電相當快速,主相機則是1,300萬畫素。 至於日前已在電信通路開賣的Mirror 5s,也是一款5吋螢幕的機種,主相機800萬畫素,前鏡頭500萬畫素,支援4G全頻段,具雙卡雙待,空機價6,990元,電商通路則於13日開賣。

此外,由於蘋果iPhone 6、6 plus的銷售熱潮逐漸降溫,近來Android陣營新機推出轉趨積極,除了OPPO一口氣在台推出兩款新機,7月起包括華為、小米等也都推新中階機搶市。

華碩方面平板面對聯想機海戰術的壓力,今年上半年出貨恐仍陷衰退,正等待「英雄產品」ZenPad上場救援。執行長沈振來日前預告,華碩在精簡平板產品線,主打重點市場,拚銷售回穩。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日前坦言,平板電腦結束快速成長,面對市場需求停滯,短期出貨量呈現衰退。華碩平板電腦今年為Transformer Pad以及ZenPad兩大主軸,至於Fonepad已融入第二代智慧機產品線。


機器人展 16日南港上秀
2015-07-12 04:13:3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5年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將於7月16日至19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今年展會標榜以工業4.0為主題,提供各種智動化解決方案,可以滿足廠商轉型升級的相關需求。

展會首日登場的「TAIROS工業4.0(生產力4.0)高峰論壇」,報名人數已突破300人,將邀請德、美、日擅長技術研發與虛實整合標竿企業,分享在工業4.0實務經驗與做法。展期將辦理25場次活動,透過實體展示、高峰論壇、企業論壇、兩岸論壇、產學合作成果、新產品新技術發表、機器人創新競賽、供需與人才媒合等,提供與會人士掌握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核心技術、零組件採購、設備、服務及解決方案的一站式平台。

同時也邀請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及智動協會理事長卓永財,就生產力4.0及台灣企業面對劇變下如何因應提出解決之道,廠商踴躍報名顯見面對新一波產業趨勢,皆摩拳擦掌準備迎接。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由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台灣智慧自動化暨機器人協會及展昭國際共同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