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筆記/當家才知柴米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2:36 聯合報 游其昌

當家苦不苦?當然苦。新政府上台不到兩個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他發現從行政院長林全到政務官,平均每個人瘦四到五公斤,原因是政務操勞,絕不是刻意減肥。

苦什麼,苦於狀況不斷,四處救火,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先是交通政策舉旗不定,高速公路越來越堵,然後機場處處漏水,再加上華航罷工,新團隊全盤投降,結果華信也來了,國營事業員工都要跟進;勞工擺不平,再因周休二日爭議惹火工商團體,關閉協商大門,新政府應有的蜜月期完全告吹。

家裡亂就算了,兩岸關係僵持不下,還要冷不防搞個飛彈危機,差點讓人在海外的總統窮於應變,險生國安危機。這麼大的亂子,沒人承擔責任,只會拿剛上任的艦長與小兵開刀,軍人也火了,偏偏又來個台鐵爆炸案,讓行政團隊差點忘了還有個遭十七級陣風追打的台東,又怎怪台東人要向總統嗆聲,沒水沒電,人來有什麼用?

救災動員是政府份內事,沒什麼好說嘴的,但民進黨就是有舌燦蓮花讓鹹魚翻生的本事,雖然第三天還不能正常供水通電,洪耀福就是要誇說政府和黨都整合動員起來了,比國民黨效率好得多,好在那裡,誰也說不明白。

眼下這麼多麻煩怪誰呢?洪耀福說,馬政府執政八年,留下很多弊端,台灣現在就像生重病的人,身體糟糕的人無法動大手術,要等身體調養好了,才能處理身上的疾病。輕輕巧巧地一推,把所有責任全部推給了前朝,就連蔡英文捐給巴拿馬社會住宅的七千萬美元,外長李大維也要推給馬政府,結果一追查下,發現是扁政府開的支票。其實就是這種不負責的「推事政治」,台灣才會百病纏身,爛攤子一推,只苦了沒水沒電難生活的黎民百姓。

洪耀福大概忘了,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時說,人民選擇新政府就是要解決問題。這個政府到目前為止,製造問題的能力絕對勝過解決問題。君不見,經濟悶到谷底,政府賴以辦事的預算沒有過關,新國會一點不急,急的是要力拚「不當黨產條例」過關,勞基法等民生法案臨時會再說。這種「鬥爭至上」的郎中手術切割法,那裡是視病猶親調養生息的國手醫術,這政府那在乎台灣當下「幼不能養、壯無所用、老難有終」苦狀,根本就是想用政治手段轉移焦點,迴避無能當家的窘狀。或許討了國民黨幾塊錢,可以補回林全的幾斤肉,補補民進黨的當家苦,這算盤還真打得精啊。

民進黨﹒林全﹒台東﹒國民黨﹒周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