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當年「禍」大街 迪化街找出路
2015-07-12 07:42:57 聯合報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年貨大街」迪化街。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北市商業處昨邀集迪化街在地居民、店家和專家學者,以公民咖啡館形式,討論20歲年貨大街的新出路。

迪化年貨大街擁有「全世界第一條年貨大街」的美名,但近年來因外來攤位進駐,不少人感嘆愈來愈走味,甚至逐漸「夜市化」,油煙味、叫賣聲充斥。

當地居民施先生說,年貨大街在他們眼裡根本是年「禍」大街,壅塞交通和滿地垃圾讓居民深受其擾。他盼市府以公權力介入,規範攤商。

在地文創店家「老桂坊」店長吳俊美表示,年貨大街攤販塞滿騎樓,遮蔽老街牌樓,失去歷史街區特色。她甚至建議她的客人,避免過年期間到迪化街。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吳孟寰說,迪化年貨大街已完成當年為保留歷史街區的階段性任務。現在各地都有年貨大街,他建議攤商,過年期間可舉辦剪春、捏麵人等古早味的應景活動,凸顯迪化街深厚的歷史底蘊。

他也提到,近年不少特色咖啡館進駐迪化街,成功帶來年輕族群及觀光客,但希望傳統店家不要完全流失,樂見新舊並陳的多元層次。

商業處7月19、25日還會舉辦「迪化年貨大街3.0」公民咖啡館,進一步針對攤商、交通問題進行討論,並在8月7日匯集初步的共識,提出年貨大街的新風貌。市民可至http://www.accupass.com/go/ddcfestival報名參加。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