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期2個月 庭園樹紫薇正夯
2015-07-12 08:47:11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田尾鄉紫薇盛開,粉色、白色都開的動人,花期又長,是很夯的園藝樹。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田尾鄉、永靖鄉等地紫薇盛開,粉色、白色開的動人,是夏季很顯眼的樹種,田尾鄉代會主席林守政說,紫薇因花色豔麗、花期又長,是很夯的庭園樹。

宋代詩人楊萬里曾詩讚紫薇說「似痴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道出紫薇豔麗盛開的姿態,及花期長的特性,紫薇樹因樹幹細且光滑,用手一碰,全株微微顫動,又被稱為「癢癢樹」、「入驚兒樹」。

林守政說,近年來,園藝業者以野生九芎樹嫁接紫薇,讓紫薇長得更強健,紫薇開花期自6月起,可長達1、2個月,喜歡陽光且耐旱,是極佳的庭園、公園美化路樹;紫薇葉片也有吸粉塵效果,是能淨化環境的路樹。

園藝業者張世義說,紫薇除了冬天休眠期不開花,夏秋都會開花,要讓它繼續開花,可在開花後剪掉種子,再讓它冒新芽,就會長得茂盛。

耐旱的紫薇一周澆一次水都沒關係,但每次澆水要澆透,讓根部能吸到水分,且要避免積水,樹勢才會長得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