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縣農民大學頒證書 三代農民畢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20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90
雲林縣第6屆農民大學111位學員昨天結業,他們將把1年來所學經驗投入農業實務工作,為雲林農業帶來新氣象。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第6屆農民大學111位學員昨天結業,他們將把1年來所學經驗投入農業實務工作,為雲林農業帶來新氣象,學員也展示學習成果及實務經驗發表,互相交流生產技術與行銷能力成果。
縣長李進勇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學員,恭喜他們成為雲林農業新世代。他表示,雲林縣農民大學6年來,累計培養600多位菁英農民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相互學習,改善農業生產行銷方法,成果豐碩。

今年畢業生年齡範圍廣,可說是老、中、青三代農民一起畢業。農業處長張世忠說,第6屆學員中最年輕僅18歲、最資深70歲,經過2個學期8個月相處學習,已建立深厚情誼,歷屆結訓學員已共同組成雲林縣農業經理人協會,為雲林農業的傳承與扎根注入新活力。

其中青年學員黃聖淵2年多前才投入農業,一開始對務農一竅不通,全憑農藥行業者口頭指導,初次收成慘不忍睹,堪稱「灰頭土臉」,去年報名農民大學、台南農改場等農業課程後,情況才漸有改善。

黃聖淵說,在農民大學上課不僅有專業老師指導,也認識許多志同道合農友,透過經驗分享加上「師徒制」教學,才開始了解「農民不是那麼好當的」,經過1年學習,他逐漸找到務農方法,開始有了不錯成果,生產的蔬果甚至獲頒縣府金標章認證。

李進勇指出,雲林開辦全國首創農民大學,課程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並聘請專業師資,相信能讓學員掌握農業脈動,提升專業與行銷能力,期待有更多有志從事農業的民眾,一起加入農民大學的學習行列。

農民﹒李進勇﹒農改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