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合圳北路拓寬箱涵 15日通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2 04:18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69

中壢合圳北路穿越中山高箱涵拓增為雙向、雙箱涵設計,通車前市長鄭文燦(中)和地方民代、里長先到現場了解實況。 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中壢了解合圳北路穿越中山高速公路拓寬箱涵工程進度,要求做好平面道路交通動線規畫時還強調,不需要辦通車典禮,「可以通車就馬上通車」,高工局和市府交通局都表示,本月15日一定可通車。
合圳北路在中壢工業區穿過中山高原本只有1個3.5公尺寬的箱涵空間,車輛行駛不便,高工局和市府合作加寬箱涵並改為雙孔、雙向,103年11月動工,完工後雙向各有兩車道,可以迅速連接蘆竹區(大竹)是中壢往大園沿海、高鐵、西濱另一條捷徑。

鄭文燦表示,高工局完成「中壢區合圳北路箱涵拓寬工程」驗收及通車前履勘後,市府將配合交通標誌標線工程,15日正式通車,可以有效改善當地交通瓶頸,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環境。

鄭文燦說,中山高沿線土地大幅開發利用,原留設的穿越箱涵尺寸不敷地方交通成長需求,地方多次陳情,高工局決定改善7處穿越中山高的箱涵。其中桃17線箱涵屬於「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計畫」一環,分兩期施作合圳北路列入第一1期,同期還有民生北路箱涵拓寬2月已完工通車,工程經費約1.67億元。

另一個陳厝坑路已於6月24日辦理通車前履勘,等交通號誌完成供電及設定後就可以開放通車,工程經費約1.49億元 。

合圳北路箱涵完成驗收及通車前履勘後,預計15日正式通車,新箱涵為雙向道工程,總經費1.35億元。

70
中壢區合圳北路穿越中山高涵洞拓寬為雙向合計4車輛。 記者鄭國樑/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