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去年新生兒才16萬6000多人,全球墊底,墮胎數卻高的嚇人,官方數字一年平均約有23萬,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更推估高達30-50萬,他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優生保健法中對於墮胎條件太過寬鬆,以致於婦女墮胎太容易。

由47個兒少團體組成的「兒童及青少年健康聯盟」昨舉行研討會,聯盟召集人呂鴻基警告,台灣生育率低,主因墮胎數多,據他私下向各大醫療院所婦產科醫師了解,推估每年墮胎數恐達30萬、甚至50萬。

流失2個北投人口
據北市民政局今年1月統計,全市人口數排名第5的北投區約25萬人,若墮胎數真有50萬,等同台灣1年流失2個北投區人口。
呂鴻基質疑,《優生保健法》第9條第6款太寬鬆,只要女性認為懷孕影響心理、家庭,即可施行人工流產,「未免太自由心證。」
婦產科開業醫師李茂盛對50萬墮胎數持保留態度,他說,每年就醫孕婦約5至8萬人墮胎,推測有2倍人數女性懷孕未就醫,台灣1年應有10到16萬人墮胎,這數字並不少,畢竟全台去年新生兒僅16萬,墮胎數竟與新生兒等量齊觀。

官方統計約24萬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潘恆新則說,推估墮胎數50萬不誇張,因「門診產檢的女性,平均10人有1、2人想墮胎」,還有許多未婚媽媽不產檢、自行使用墮胎藥。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說,官方統計台灣每年墮胎數約24萬,黑數則難估計;《優生保健法》修正草案2009年送進立院,女性墮胎只須告知配偶,但有3天思考期緩衝,會比現行法規周全。
民眾鄭承輝批,墮胎多是因為政府無能,大家才不敢生。31歲上班族施瑜雯說,50萬寶寶被拿掉很驚人,但也同情不得不墮胎的媽媽


資料民視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