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因公殉職 

21人死亡

 

93-95117人殉職

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至2002年至2006年止,全國因公殉職警察有16人,因公死亡103人,因公受傷2791

 

1986

 

1986.04.20中午1140分許據報反映,在嘉義市嘉雄陸橋下有不良份子欲勒索賽鴿費,即前往盤查,侯仁澤員見可疑嫌犯鄭某與謝某乘坐機車逃逸,即追逐攔車,在逮捕之際拉址間遭謝嫌掏槍射擊,因公殉職得年36歲。

 

 2000

 

2000 .09.01於桃園縣觀音鄉環中街與新華街口,執勤巡邏盤查,遭歹徒槍殺身亡.桃園縣觀音鄉新坡派出所兩名員警,今天凌晨執行二點到四點的勤務時,在環中路與新華路口盤檢一部三菱銀灰色的小轎車時,突然遭到車上五名歹徒持散彈槍射擊,造成員警范姜群國傷重不治,另一名員警張紹科,仍在搶救中,其中嫌犯王淞百已經投案。


1993 

 

1993.05.15 擔服防搶勤務,接獲報案轄內建築工地有人吸食安非他命,王嘉治與其他三名同仁,立刻前往,王員在五樓頂,見嫌疑人要越牆逃竄,即奮不顧身緊追翻牆欲超前實施逮捕之際不慎掉落天井,未料因而自五樓墜至一樓地面,因公殉職,得年24

 

1997

 

1997.08.20. 緝捕綁匪林春生斃命警員曹立民殉職

1997.10.09凌晨發生的警匪槍戰﹐結果共造成一名警察殉職,兩名警察重傷﹐一名歹徒重傷﹐目前分別在亞東醫院和三總進行急救治療。警員受傷的情況是﹐刑警隊小隊長林安順的頭部和右胸腹部中彈﹐送到亞東醫院的時候﹐情況就已經相當危急﹐經過急救後﹐已經不幸殉職

 

2000

 

2000.08.01桃園縣一名年輕員警范姜群國,在街頭執行臨檢時,遭到強盜集團嫌犯蕭新財槍擊殉職

 

2002

 

2002.11.09屏東縣高樹分駐所的主管曾世昌,因為載送婦人就醫,發生車禍不幸死亡,曾世昌的遺體9日已經送回了竹田鄉的老家,出生於警察世家的曾世昌,父子兩人同樣都因公殉職,靈堂前關心的親友,全都紅了眼框。

 

2004

 

2004..01.23凌晨接獲線報,於嘉義市新民路746號,有人持槍暴力討債,於是與刑事組洪小隊長一起前往處理,不料一下車盤詰之際蔡瑞雄突遭歹徒施濤槍擊身亡,因公殉職,得年40歲。

 

2005

 

2005.03.01因逮捕欲引爆瓦斯且曾經吸毒的嫌犯,遭對方持菜刀砍成重傷,因公殉職。新竹縣竹北市民陳長賢前天挾持家人欲同歸於盡,警員陳智琳攻堅時遭砍傷,32日凌晨不治。

 

2006

 

2006.11.00桃園同安派出所副所長李朝鎮,查贓車遇刺隔年一月傷重殉職。

 

2008

 

2008.12.00男子曾智勇二○○八年十二月間,因哥哥曾意榮酒後在彰化埔北街吵鬧,民眾報警處理,曾智勇得知後到場欲帶哥哥返家,剛好警員陳國欽也到場處理,由於曾意榮與警員扭打,曾智勇為幫哥哥解圍竟搶走警槍射死警員。最高法院昨依殺人、妨害公務等罪,判曾智勇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09

 

2009.11.14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員賴智彥執勤遭通緝犯戴偉華持刀刺殺殉職,內政部13日傍晚公布警政署懲處9人名單,中山分局分局長王慶麟對所屬轄區員警考監不周,記過乙次。

 

2011

 

2011.11.03國道警察二隊後龍分隊警員康志榮,二日晚間到北二高通霄路段處理事故,疑似在擺放交通錐時,被後方車輛撞上;人被撞飛廿公尺,送醫前無呼吸心跳,左側臉頰有大面積挫傷、左小腿開放性骨折,急救後恢復心跳,隨即轉送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醫治,但是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不幸殉職。

 

 

2012

 

2012.04.13 台南市警察局白河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宏星,率隊執行毒品查緝勤務, ... 殉職小隊長林宏星

 2012.08.03王明祥殉職撫恤金逾千萬.

 

2015

 

2015.02.24痛心!新北市一名刑警,昨午與三名同事前往桃園市緝捕槍砲通緝犯,他奮不顧身地衝進農田壓制嫌犯後,疑因心肌梗塞昏眩倒地,但他的雙手仍緊緊抓住嫌犯,同事們雖緊急將他送醫急救,其妻也不斷哭喊:「給我起來。」最後仍告不治;蘆洲分局表示,該警追捕嫌犯因公殉職,會全力爭取最優撫卹。

 

 2017

 

2017.08.08姓拖板車駕駛疑似吸毒,加上疲勞駕駛,導致國道員警陳啟瑞因公殉職,讓吸毒駕駛罰則再次引起討論,酒駕和毒駕雖然在刑法的罰則一樣,但酒駕 ...

2017.10.30楊梅昨天(1030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員警在上班途中,不慎與聯結車發生擦撞後遭輾壓,送醫不治,死者員警年僅20歲,今年(2017年)6月才剛從警專畢業,到楊梅分局埔頂派出所到職7天,他的直屬長官表示,雖然死者是上班途中車禍死亡,但會比照因公殉職為他的家人爭取最高的撫

 

2018

 

2018.04.23死亡的國道員警為37歲葉家豪及50歲郭振雄,都是新市分隊警員,上午7點多遺體移開時,多名警員情緒哀傷落淚送別,現場氣氛哀戚。

 2018.11.27國道員警21歲的王黃冠鈞執勤時,不慎遭到後方休旅車追撞,經過醫院急救,仍在昨(26)日經醫師判定為腦死,家屬也決定器捐,遺愛人間。對此,警政署表示,王黃冠鈞的撫卹比照現職員警因公殉職的規定,也會全力協助家屬。

 

2019

 

未統計

 

2019.08.28新北市警局汐止警分局31歲警員薛定岳,今天追捕拒檢機車時發生車禍身亡,薛員績效優異曾 ...////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