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07 23:43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DE01B52D-8B92-45CB-A98D-2F033D0C74E5


苗栗縣府斥資2千多萬元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改造為親子公園,將建3樓高大章魚滑梯等遊樂設施。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縣府斥資2千多萬打造
苗栗縣政府斥資2千多萬元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改造為親子公園,將建造3樓高八爪大章魚滑梯、幼兒扇形貝殼滑梯、休閒座椅及沙坑、鞦韆等親子遊樂設施,打造全齡互動、無障礙遊樂環境,明天動工,預計10月底完工,也將向國防部爭取兩輛「水鴨子」展示。
B4CC38A4-C235-4EAA-B59A-671BC0F38908
苗栗縣議會後方大草坪將改造為親子公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要建海洋探險遊樂場
縣府利用議會後方占地3.4公頃的大草坪設置親子公園,以苗栗吉祥物貓裏喵為主題人物,結合章魚、貝殼、鯨魚等意象營造海洋探險趣的主題公園,打造有趣活潑,滿足小朋友想像力的遊樂場。

縣府水利處指出,舊經國路的主入口區將設置「貓船長」立體造型人偶,可供拍照取景,一旁的親子廁所則設計成海盜船造型,走進海洋地景遊戲區地面有可愛大鯨魚圖案鋪面,將建造9公尺高的大型八爪章魚磨石子滑梯,章魚頭直徑5公尺,底部直徑13公尺,設計8條5至12公尺長蜿蜒曲折的滑道,滿足大小朋友速度與刺激感。

另外,也規畫一座適合幼兒玩樂的扇形貝殼滑梯,高約2公尺,滑道8公尺長,坡度和緩,提供全齡兒童的遊樂需求。
D5278DC9-F3DB-48ED-B05F-B7FC813122C1
苗栗親子公園明天動工,預計10月底完工。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水利處指出,區內還有貓裏喵親子互動鞦韆、方型立體攀爬鋼架供兒童玩樂,沙坑遊戲區適合小朋友間互動學習,沙坑旁設有馬賽克拚貼成「貓漁夫」圖案牆面的洗腳池,貓裏喵座椅乘涼區方便家長就近看顧孩子,還有貓裏喵親子立像可供拍照,北側大草坪可供親子野餐、奔跑玩耍。

將向國防部爭取2輛「水鴨子」展示
親子公園明天上午動工,工期150天,水利處已要求包商10月底前完工,公園設有照明設備,讓親子日夜都可來活動、玩樂,預計開放至晚間9點。另外,縣府將向國防部爭取兩輛陸戰隊汰除、俗稱「水鴨子」的兩棲裝甲運兵車擺在親子公園供民眾參觀,也符合海洋探險趣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