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偏鄉童刷牙、洗手 醫學院生帶動唱扮可愛
2015-07-07 07:32:36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豐濱報導

小朋友 學保健 國防醫學院學生到花蓮縣豐濱鄉進行團體衛教,用帶動唱跟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學習保健知識。 圖/豐濱衛生所提供
分享「啦啦啦!濕搓沖捧擦!」國防醫學院崇德青年社學生扮演可愛動畫人物造型,昨天到花蓮縣豐濱鄉,帶動唱教大小朋友洗手舞,成功吸引小朋友注意,也利用闖關遊戲,傳達正確的保健觀念。
「刷刷牙,勤洗手,保健康!」30多名國防醫學院學生昨天來到豐濱,以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人物,設計多樣化的活動,讓小朋友養成正確的健康行為,有帶動唱、戲劇,在歡笑中學習正確刷牙、洗手,還有視聽力保健及禁菸等闖關活動,成功闖關的人,可獲文具小禮物當獎勵。

學生們表示,為了這場寓教於樂的活動,大家花了3個多月精心排演及道具製作,在暑假中利用假日到花蓮,把衛教落實到幼兒園,同時也感謝有這樣的舞台,把所學貢獻給社會。

崇德青年社老師張淑媚表示,研究發現尤其在偏鄉小朋友缺乏家庭系統的支持,以致有許多衛教觀念都不正確,這幾年透過青年社的學生們設計多元有趣的宣導,不但讓小朋友增進健康知識,也讓錯誤的觀念得以修正,今年再將服務拓展至豐濱鄉,提升偏鄉的小朋友保健意識。

豐濱鄉衛生所主任黃秀茹表示,國內的腸病毒疫情升溫,並且已經進入流行期,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正確勤洗手,以防腸病毒乘虛而入。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