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員未進議會 南市議員質詢人形立牌
2015-07-07 14:47:46 聯合晚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巿府官員缺席市政總質詢,議員林阳乙對著座位上的人形立牌質詢。 記者曹馥年/攝影
分享台南市議會今天市政總質詢,市長賴清德與各局處首長未進議會,議會民進黨團也以大會違法為由,改以書面質詢。排定今天上午質詢的議員林阳乙,在官員席架設人形立牌,痛斥罔顧市民權益。議長李全教指出,官員都未請假,將送監察院議處。
台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排定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無黨議員林阳乙質詢。

郭信良未出席也未提質詢,林阳乙則擷取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民政局長陳宗彥的大頭照,製作立牌放在官員席上,後方還有十個寫著「無辜的官員」立牌排排站,諷刺市長不進議會,連累其他官員。

台南府會愈鬧愈僵,賴清德以李全教涉賄官司未釐清為由,率官員不進議會。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面對涉賄的「議長」,以及主導非法產生程序委員,雙重玷汙民主殿堂的情況,黨團不進議會,成員僅在排定質詢當天提出書面質詢並簽到,其餘不簽到、不領出席費。

李全教在主席台重申,市府撤回已送交議會大會審議的中央補助地方墊付款,已嚴重妨礙市政推動,影響廣大中低收入戶、勞工、學生教育以及基層地方建設。他也聲明,賴清德以一己之私,悍拒到議會施政報告並接受民意監督,他往後會稱其「先生」,不再稱市長。

由於官員都沒出席,林阳乙、郭秀珠只能各唱50分鐘獨角戲,並對無法當面向官員傳達人民心聲,向選民道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