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怕心血去了了」彰化稻農半夜搶割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7 10:20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颱風來襲,彰化縣有不少農友搶收水稻,今天凌晨2時許走訪農田,還能看見割稻機仍在搶割稻米,農友直說,「不趁著颱風來襲前搶收,就怕心血全都去了了」。

鹿港鎮山崙里長吳順和表示,因憂心里內防災情形,半夜2時他繼續巡視里內,發現不少農友還在搶割稻,大家期待颱風對農作物的傷害,能降至最低。

鹿港鎮農會總幹事紀呈聰表示,上周六農會僅收了約40公噸的濕穀,今天收到的濕穀量累積達300公噸,農友聽聞颱風來臨紛紛搶收。

鹿港農會、福興農會都加碼延長營業時間,只要農友要來繳交稻米,農會全都收。

紀呈聰說,有部分的農友稻作的成熟度還不夠成熟,但農友仍堅持提前搶收,因若不提前搶收,颱風的雨勢無法掌握,萬一連續豪雨,恐會造成稻作倒伏及冒芽,農民的心血就一夕全無。

80
半夜2時,鹿港鎮山崙里長吳順和巡視里內,發現不少農友還在搶割稻。圖/吳順和提供
颱風﹒農民﹒豪雨﹒彰化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